2006年9月11日,由於泰國很容易塞車,一早就在導遊的morning call下起了個大早(時間大概是6點半),因為驅車自Pattaya到曼谷可要3個多小時的車程,若加上塞車那可真的不得了。一路上除了休息之外,貪吃的一家老小又在車上吃吃喝喝起來,泰國的紅柚除了汁多味美外,連造型也特別講究呢!!

車子到達曼谷的時間大約是上午11點左右,我們先行參觀五世王的『柚木行宮』,由於部分地方是禁止攝影的,導遊建議我們將拍攝器具留在車上,所以沒有辦法與大家分享,由於五世王是第一位接受外國教育的泰國國王,所以行宮內有許多來自於世界各地的珍貴古董,目前的行宮在皇室接見貴賓時仍會使用。在『柚木行宮』參觀時會有一位隨行的導覽人員陪同解說,在參觀前會先檢查旅客的衣著,若是不合乎規格,會提供『沙龍』給參觀的民眾圍上,鞋子也必須在進入行宮之前放至於置鞋區。由於是國王的行宮,國王、大臣及婢女上下樓是不能走同一個樓梯的,穿梭在行宮的走道上,可以看到裝飾特別的書房、更衣室,乍看泰國的五世王相片,跟我們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到有幾分神似。由於參觀的民眾來自各國,並沒有在這裡停留很久,另一個重要因素是...要吃午餐了。

導遊大哥事先預告了今天中午的午餐--港式飲茶吃到飽』 ,港式飲茶常吃,可是要說吃到飽可也沒吃到飽過,更難得的事是在泰國吃到飽,也讓我好生期待。一開始餐廳會先上一輪,饕客們再依自己喜歡吃的點心追加,這裡的飲茶並不馬虎,雖沒吃到道地的泰國料理,卻也在這裡嚐到不一樣的新滋味。今天的活動比較靜態,有別於Pattya的熱鬧刺激,回到曼谷後少了喧囂的夜生活,卻也看到泰國都市化繁榮的一面。

中餐過後,我們驅車前往泰國的『國際珠寶展示中心』,因為泰國的寶石資源豐富,相較價錢也來的比較便宜,就珠寶而言大概是市面再打個七折;而黃金來說也是許多外來客會買回家做紀念或裝飾的物品,由別於台灣的99.9純金,泰國的黃金只有96.9純金,所以就純度而言有些不同,當然價錢也就有差囉!!珠寶的吸引力真大,同行的夥伴們眼睛各各都睜大挑選著心愛的款式,而我們幼兒組的就在一邊的休息區納涼等候;離開『國際珠寶展示中心』後我們來到皮件展示館(名稱有點遺忘),泰國的皮件大致上可以分成三大類,大象皮珍珠魚(魟魚)皮鱷魚皮,這些都是泰國特有的豐富資產,一般導遊會建議旅客選購珍珠魚皮,因為鱷魚皮價錢比較高,而大象皮雖然特別,但是若是潮濕或淋到雨水是會臭的。不要以為泰國人很慘忍會殺大象來製皮革,大象是泰國的國寶,泰國人為了讓大象死後能長存,所以將大象皮做成皮製品,而聽導遊說大象一天的排泄物大概一頭約有二公斤左右,如何處理這些大象的排泄物,這時不得不佩服泰國人的廢物利用了,平常腸胃不舒服所吃的『五塔散』,不要懷疑就是用這個做成的啦!!(難怪一罐五塔散只要10泰銖)


過了這個晚上,明天就要跟泰國說再見了,今晚安排的活動為『夜遊湄南河』,船行的時間大約一個多小時,除在船上用餐、拍照外,還有歌曲演唱,夜晚的湄南河微風輕拂,加上美麗的夜景,真的很難想像現在身處泰國,湄南河的兩岸多數是高級飯店及餐廳,應該是技術有待加強,沒能拍到些什麼好風光。下船後大約有半個多小時的shopping時間,只見大夥價錢沒看就只管往籃子裡放,我們大概都會在這個時候加減買一些當地的名產,諸如:五塔散、青草膏、花生豆及一些乾貨等。想到即將要離開,這幾天的快樂回憶真的讓人捨不得,『泰國』一個處處充滿驚奇的國家,我想只要你盡情接收這美麗風光帶給你的一切,我想你會愛上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