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如尼羅河之於埃及、塞納河之於法國,在歷史文化悠久的大國總是有一條聯繫著千年歷史文明的河;對的德國來說,充滿著活力的當屬萊茵河,從最早的塞爾特人在萊茵河一帶定居生活,到了羅馬帝國也以萊茵河為天然的屏障,而神聖羅馬帝國時代,更有數位皇帝在法蘭克福選出後經由萊茵河前往接收加冕儀式的阿亨(Aachen);至今,德國近代的工業成就,也是透過萊茵河的運輸原物料等重要礦產,所以萊茵河對於德國的歷史成就實在功不可沒。


來到歐洲,不時可以發現許多店家或商店的窗台有許多花盆點綴裝飾,由於歐洲國家都規定人民家家戶戶都要擺設盆景,這個規定也讓到此一遊奈々印象深刻;來到德國的第一天剛好是周末假日,假日市集也在一早登場,這裡的市集也因為在萊茵河渡船處附近也增加了不少人氣,這裡的市集賣的東西琳朗滿目,其實跟台灣的傳統市場有一曲同工之妙。

在市集附近有一棟獨樹一格的銀行,也因為建築物本體比附近的樓房要高聳,外觀也比較現代特別令人注意,這種傳統與現代對比的建築美,其實在德國並不難發現。

德國的木雕舉世聞名,最為大家熟悉的應該就是德國的『咕咕鐘』了,除了鐘之外不難在小的商店裡發現造型多變化的胡桃鉗木雕,還有下一次在歐洲戰利品介紹中,為大家仔細介紹的『炊煙老人』,每一個木雕都有各自的故事及主題喔!!


雖然瑞士刀是瑞士的名產,不過在歐洲各國還是隨處可以見到販賣瑞士刀的商店,至於價位ㄋㄟ...當然是瑞士會比較便宜囉!! (其他各國的瑞士到多少都會與瑞士當地相差約1~2歐元)

德國另一個有名之處當然非『啤酒』莫屬,各式各樣的啤酒每家餐廳都有供應,最為有名的當屬『德國黑啤酒』囉!! ...至於美觀的啤酒杯也在德國人的巧思之下,有人不同的面貌。



不知道德國的香菸有名嗎??...這樣販售香菸的販賣機不難在德國的街裡巷道中發現,多達數十種的香菸...真的讓奈々眼花撩亂。

果然是德國...在高速公路上仔細計算,經過的十台車至少有8~9台是百萬名車,Audi、Benz、BMW...多不勝數,就連停在路邊的摩托車...居然也是BMW...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萊茵河上不時可以看到來來往往的載貨船隻及觀光遊船,而繁忙的水上交通也帶給德國另一個豐富的收益,觀光遊船分上下兩層,除了可以欣賞萊茵河兩岸的美麗風光外,穿內也有提供飲料可以供遊客自費點用,這時候當然不可以浪費的美麗而又悠閒的午茶時刻(這時候還沒吃中餐啦!!)



沿岸有數個渡船口,每個出入口都有標示清楚船隻往返的時間,整個遊船的活動大約是2個小時左右。

終點我們來到傳說中萊茵河旁的洛勒萊懸崖(Loreley),古老的傳說懸崖的頂端有位美麗的幽靈出沒,坐在石頭上梳著美麗的頭髮唱著美妙的歌聲,每當船經過時總是吸引著船隻上的船員,被迷惑船員也因此船撞上河岩而迷失。

前往童話世界的序曲 (行程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