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餐廳裡到處都是人,沒有事先訂位真的很難在餐廳用到餐;所以奈奈跟和也選擇在母親節的前一天提前渡過這偉大的日子。並沒有一定的目標,也不知道該吃什麼好,所以先出發再說囉!! 因為想走走逛逛,最常來的地方應該是台北的復興SOGO館。這裡的餐廳不少,人潮上至今也都還可以接受,走著走著就來到了美食街...來美食街用餐不免覺得太簡單了點,不過這裡美食街的周邊有幾家真的值得品嚐的好滋味,所以決定在美食街享用今年的母親節大餐『TEN屋』。

↓ TEN屋賣的料理是前幾篇有跟大夥介紹的文字燒及大阪燒;在日文的大阪燒裡指的是隨個人喜好加入配料,所以可以稱為喜好燒...不知道店家是不是將好吃燒做為大阪燒的另一個暱稱就不得而知了。

↓ 因為來店的時間稍早,所以沒有訂位下也順利的在店裡用餐(早點出門還是比要妥當),這個大節日當然少不了奈奈及和也囉!! 咱們一家人很少一起過節,不過母親節真的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盡可能的在這一天能陪媽媽度過,不過總是選擇在前夕餐具...因為當天過節真的是太辛苦大家了。

↓ 在台北這樣的文字燒店家也不少,TEN屋算是相當有名的一家;還記得之前是開在頂好商圈對面的巷子裡,如今也進駐百貨美食。這裡的菜色種類很豐富,算是徹底把日本的特殊飲食發揚光大;不過相較於奈奈之前在日本介紹的文字燒來說,這裡的份量比較少,所以三個人至少要點三種餐點才能飽足。

↓ 愛吃文字燒的奈奈及愛吃炒飯的和也,基本款當然是一定要點的囉!! 另外點的一份是這裡的日式炒麵,試試看跟日本在地的口味有何大不同。桌上的鐵板溫度高達180度...各位饕客們一定要注意桌上的貼心小告示,醬料方面海苔粉、柴魚粉可依個人口味斟酌食用。 

↓ 文字燒部分奈奈點了明太子文字燒,明太子跟文字燒真的是超級絕配;自從上次在日本吃到明太子之後,真的愛上了明太子的好滋味...不過這一球明太子似乎太沒有誠意了(超級比一比到月島當然要吃文字燒),裡面的配料也很有趣...還有乾泡麵耶!! 在服務人員的協助下...冒著煙的文字燒就被料理完成了。

↓ 文字燒為什會好吃ㄋㄟ??...也許是個人口味不同,文字燒最吸引奈奈的地方就是烤得焦焦的部分了,在高溫的鐵板下,底部被烤的焦黃,吃起來酥酥的十分可口;因為明太子本身已經有點鹹味,加上麵糊也有調味過,並不用再增加其他的味道就可以下肚啦!! (吃文字燒店家會為饕客們準備小鏟子,餐具就是左下這隻小鏟子喔!!)

↓ 另外點了一份牛炒麵,這裡的炒麵跟日本吃到的炒麵不太一樣,最大的差別應該在麵條本身,台灣吃到的日式炒麵比較粗,再來就是店家料理是在廚房準備好再端到客桌的鐵板上的;至於炒飯的部分點的是豬蒜味飯,在日本並沒有吃過這樣放在鐵板上的炒飯,吃到這樣的鐵板飯要算是頭一遭,這裡的蒜味炒飯味道十分濃郁,口感也很好喔!! (不過要特別注意不時的翻動免得燒焦)

↓ 餐點之外當然也少不了可樂的相襯啦!! 餐後店家會再送上甜點跟熱茶,這樣三個人吃下來只要790元,對於這樣的母親節大餐來說,真的很經濟實惠。至於口味上也十分令人滿意, 有機會不妨來試試美食街的好料理,這裡的美食也一點都不馬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