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新竹的天氣還不賴,讓奈奈跟馬先生這兩副懶骨頭決定要破關到戶外走動、走動;戶外活動當然少不了要call out 奈媽囉!!這一天的行程並不打算走遠,所以就在新竹一帶活動啦!!新竹這奈奈生活快6年的地方,說真的...還真不知到哪裡好玩ㄋㄟ?! 網上搜尋了一下...決定了最終的目的地「尖石鄉薰衣草森林」。

前進園區 : 薰衣草森林

↓ 從竹北到尖石鄉的薰衣草森林大約1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假日的薰衣草森林可是大熱門的觀光景點,內部的停車場在在中午過後已經停滿了車輛,所以只好停在外圍的停車場,停車場的收費是一次50元。慢步走進園區,四週的景觀真的是平常都市生活所少見,這裡的一切真的都好~~大自然喔!!

↓ 薰衣草森林的兩個女生紫色招牌(創辦人)在入園處就可以看到,還記得奈奈上次到薰衣草森林的姊妹店桐花村還巧遇兩個女生之一的慧君姊姊喔!! 園區內不時可以看到右上角這樣的告示牌(黑板),黑板上有各式的塗鴉...也將園區製造出不少吸引人的景觀。

↓ 右下角是薰衣草森林的入園卷,一個人的入園費是100元,貼心的是這個100元的入園卷是可以完全折抵消費的,不管是用餐、點心、冰淇淋或是購買紀念品都可以喔!!(相當的貼心) 來這種觀光勝地總是免不了賺一點觀光客的money啦!!...不過走進去shop之前不要漏掉門口的"薰箱"喔!!只要依照步驟的指示將票卡放入右上照片中的隙縫再取出,票卡上就可以聞到薰衣草的香味囉!!

↓ 就是這裡啦!!...薰衣草森林裡的shop,裡面充滿著花草香...一整個enjoy;這裡的四周圍都值得你停下腳步細細欣賞。而最讓奈奈注意的大概就是這幾款絲瓜去角質花草香皂了(名字是奈奈自己亂取的啦!!)雖然花草味聞多了會有點嗅覺麻痺...不過這款香皂洗起來相當舒服喔!! (香皂的價位是1.5~2.0元/g)


↓ 還有、還有...離開shop後,沿著小路往餐廳的方向前進,沿途的一切一定要盡情的拍下來,右上角的小房子在薰衣草森林系列的餐廳一定都會看的到,幸福的信箱...在這裡可以寫好明信片從這裡寄出給每個心所繫念的人...家人、情人或是朋友。

↓ 戶外也有販售商品的小攤位,手工沐浴鹽、花草盆栽、明信片...等,而你所看到的商品都可以用入園卷購買呦!! 戶外的空地相當寬敞,很適合帶小朋友出來這裡活動;另外,這裡的指示牌也製作得相當用心,瞧!!~~這個指示廁所方向的牌子是不是給它很cute呀!! (ps : 入園卷的左半部是可以寫下心願的許願卡,左半邊是兩張面額50元的消費抵用卷)


↓ 繼續往餐廳方向前進可以看到一群人聚集在一棵樹的四周,有點像許願樹吧!!很多來此的遊客會寫下自己的心願繫在樹枝上。滿滿的心願...而奈奈好奇的是,這些許願卡最後的下落...^^q

↓ 到了、到了...面對餐廳的景色千萬不可以錯過呦!!~~真的好美喔!! 餐廳的外觀也相當的別緻;至於餐廳內部ㄋㄟ...(奈奈心中的吶喊) 天呀!!不是過了午餐時間,候位還要等上40分鐘...討論後決定放棄了。雖然放棄了在此用餐的機會,四周的風景當然更不可以漏掉囉!!




↓ 雖然沒辦法在室內用餐,戶外的點餐區也可以點著在戶外的座椅上享用喔!! 很多遊客都會選擇在戶外點餐區點好,悠閒的坐在草地上野餐(ps : 園內是禁止攜帶外食的) 如果不想花大錢在這裡吃吃喝喝,倒是建議不妨嚐嚐這裡的冰淇淋,奈奈所推薦的是這裡的藍莓牛奶(一球40元/兩球70元)...好吃,至於花草類的冰淇淋...奈奈試過...只說花草做成的食物...奈奈還沒辦法接受囉!!


↓ 最後來看看奈奈把入園卷拿去做何消費了...馬先生+奈奈+奈媽總共可以花的coco是300元,因為沒有拿來消費餐點...所以可以盡情的拿來採買紀念品。首先奈奈中意的就是剛剛在店內看到的絲瓜沐浴皂,98g價格不到200元...餘款約100元...繼續給它買下去。


↓ 在戶外的攤位所看到用麻布袋包裝的盆栽一盆是180元,如果不要週邊的裝飾只買盆栽只要80元;為了搬出之前買的花器...馬先生挑選的一盆迷迭香及一盆茶樹(180元),這次的預算控制得很好並沒有過度的消費(嘻!!~~^^) 這就是兩盆花草在咱們家的一角的景像了。 (放些植物在房子內感覺很舒服...不過,奈奈素有植物殺手...真的有點擔心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