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一個月的變化真的很大,因為爸媽的個子不高...咱們家的Master出生時並不大隻;醫生也跟奈奈說不要太大隻對奈奈比較好(比較好生)。一個月了...Master從原本的2845g(出生)增加到4000g,身高也從47.5cm長到52cm,雖然看起來還是小小隻的,不過抱起來已經相當有份量囉!!

↓ 小兒科醫師說長高、長胖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都有長大...Master有很認真記住醫生說的話呦!!

↓ Master跟媽咪的塑身衣合影。
   媽咪的塑身衣是去日本的時候在uniqlo買的,一件不到1000日幣;
   穿起來相當緊繃,至於有沒有效...(拭目以待)

↓ 小baby醒來的時間真的很短,漸漸的白天醒著時間會變得比較長...醒著整媽咪。

↓ 這是叔叔、嬸嬸送的游泳圈,小小Master靠著可以坐的很安穩。

↓ Master很喜歡躺在婆婆的懷裡睡搞搞...不知道是不是婆婆軟軟的(肉肉比較多),躺起來很舒服ㄋㄟ。

↓ 一個月努力的成果,媽咪擠母奶也可以擠到破表了;不過每況愈下...早晚的成績差很多。

↓ 奈媽說托Master的福,大樂透中了4個號碼...就這樣在Master滿月時買了個「糖村」蛋糕給Master。

↓ 其實是奈奈貪嘴..Master怎麼能吃是唄;不過還是讓Master知道婆婆有幫Master慶祝喔!!

↓ 彌月禮當然不可少..這是奈奈幫Master經挑細選的彌月蛋糕。

↓ 包裝精美的「元樂年輪蛋糕」是奈奈在生產前就已經決定的,至於口味是奈奈的同事投票選的。

↓ 這款「金蛋爆喜」的年輪蛋糕,奈奈選的是紫米蓮子口味的,相當受到好評呢!!

↓ 元樂送的寶寶滿月卡片是4x6的照片,圖框可以上他們的官網選擇,旁邊可以加上文字。

↓ 生男生不免俗的要有紅蛋、油飯,在新竹最有名的就是「豐谷」油飯了;
   媽咪可是訂了16兩的油飯外加雞腿、紅蛋,要讓叔叔、阿姨吃個飽。

↓ 滿月另一件重要的事...就是打針了,這次爸鼻帶Master到離家比較近的小兒科打預防針;
   國泰醫院對Master來說真的太遠了。

↓ 打針後的Master好像打仗後一樣...全身放鬆讓爸鼻玩。(Master的坐姿)

↓ Master鼻子有時候會有鼻屎讓他呼吸不順,原因是Master會流鼻水;
   醫生開了糖漿,如果有流鼻水的情形給他喝1cc。
   (ps : 藥水切忌加入母奶或配方奶中喔!!)

↓ 有沒有看到哪裡不一樣呢?!...奈媽幫Master把耳朵旁的頭髮剪掉了,這樣比較容易清耳朵。

↓ 滿月期間又幫Master採購了一些用品,感覺小baby的coco也很好賺。

↓ 小手套對於這個時期的寶寶來說是相當需要的,常常要換洗所以買多一點可以奢侈換。

↓ 奈奈還買了「貝親」寶寶剪頭髮專用的剪刀,一把剪刀、一把打薄刀,還附上一把梳子。

↓ 寶寶有時候肚子鼓鼓的或沒有放屁可能是脹氣了,可以買這種脹氣霜在寶寶的腹部稍微塗抹後按摩。

↓ 寶寶最難清的就是耳朵跟鼻子了,奈奈買了這種有黏性的棉花棒,清潔上會用夾的方便許多。

↓ 這種清耳朵的器具目前還沒用到,這種清潔器具可能要大一點才能用,
   畢竟小寶寶的頭亂動這樣的器具容易弄傷他。


↓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雖然奈奈很努力的在網路爬文做功課,但也不知道這樣到底專不專業;
   奈奈上了博客來訂了兩本寶寶相關的書籍,準備在家好好讀書。

書籍名稱:
1. 0歲開始的育兒解答
2. 0~6歲嬰幼兒營養副食品和主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