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前一天...馬先生帶著全家到宜蘭吃喝一天,雖然master還不知道什麼是兒童節;但奈奈就為這一天視為master第一個兒童節禮物囉!! (寶貝~你要記得有收到禮物喔!!) 好久沒到宜蘭了,這次也是突然想去哪走走~想選個不會舟車勞頓的地方又可以當天往返台北;想想宜蘭是個好所在,就這樣吃完早餐後隨即上路囉!!

↓ 第一站來到外澳的金車伯朗咖啡館~其實我們是要找金車伯朗咖啡城堡,不過導航似乎不太賞臉, 
   就這麼把我們導到這裡了~

↓  還不清楚狀況的我們,先把master五花大綁的綁上娃娃車再說...雖然master是個不胖的寶寶,
    但是抱久了還是會斷手的。

↓ 推著娃娃車~眼前所見是好久不見的沙灘還有海耶!! 不少年輕朋友來這裡玩水跟"踩沙"; 
   好在奈奈在網路有認真爬文,知道不是咱們的目的地...隨即到咖啡館內問問先囉!!

↓ 這棟建築物佔地還頗大的~坐在窗邊...一邊喝咖啡、一邊看海~哇!! 會不會太悠閒啦!! (幻想ing)

↓ 從台北開車到這也要一點時間...既然都下車了,咱們的master寶貝當然也得讓他喘口氣先; 
   馬先生說 : 賺到了、賺到了...master的這包夠大包,又賺到一片尿布...(這是人父嗎?~@@)

↓ 經咖啡館內的服務人員說明...原來我們要去的地方正確的說應該是『金車造林園區』啦!! 
   至於城堡是因為這棟建築物外牆上有這兩字,所有大家口耳相傳就變成了咖啡城堡了。

↓ 金車造林園區距離外澳的咖啡館其實不遠(大約10分鐘)~不過造林園區在地勢較高處, 
   車子需要爬坡;到達目的地後...master又是一陣綑綁。

↓ 園區內佇立的這棟建築物就是城堡啦!! 有三層樓~一、二樓是給人喝咖啡及用餐的地方; 
   上三樓可以遠眺外澳的好風光...不過風大了點。

↓ 因為是非假日,一樓餐廳並沒有坐滿...想坐哪就坐哪囉!! (座椅挺大張的~)

↓ 一、二樓中間是中空挑高~屋頂是透明玻璃,今天的天氣不理想加上地勢較高, 
   所以看上去並沒有很透。

↓ 這個點是來這裡一定要合影的~整面的木桶(應該是裝咖啡的吧!!) 
   搭起的一面牆,將用餐區跟走道很巧妙的做了區隔。 
   ps : "巧妙"好像經常出現在裝潢一類的節目,先借我形容一下囉!!

↓ 點餐區就在一樓的一角,從停車場往城堡進入,入口處就是點餐區了; 
   這裡除了咖啡外還有販售簡餐跟輕食,不少人會再此用餐;另外還售有伯朗的周邊商品提供選擇。

↓ 另一角有個冷凍櫃...是ice cream耶!!~奈奈好想要來個解解饞,無奈給馬先生給制止了。 
   ps : 等等就要去阿宗那吃芋頭冰了~只好先忍忍囉!!

↓ 這是馬先生點的拿鐵(不加糖)還有奈媽的果茶,這裡飲品的價位大概在100~130元不等; 
   至於好不好喝呢!!~奈奈喝咖啡都是來喝氣氛的啦!!...喝不出來說(~羞)

↓ 至於我們家的小主人(master=主人)...剛好是他的用餐時間,瞧他吃的津津有味; 
   最近給master開葷了,用肋排熬湯給他燉粥(你娘都吃的沒你好)...整個胃口大開。 
   ps : 加點寶寶肉鬆,目前一餐可以吃到大人飯碗的八分喔!!

↓ 第一次給master用紙杯喝水看看(目前還不會用吸管),感覺用紙杯喝很有趣;
   一直搶著要紙杯~拿到紙杯後...就是捏爛它。

↓ 這個椅子讓奈奈想要來幫master拍拍寫真照,以前小時候不都會到相館拍這種照片嗎? 
   (說的奈奈好像已經很老似的) 這個椅子大小差不多,只不過master並沒有很乖巧的擺好pose。

↓ 出去玩當然要來跟媽咪拍照囉!!~又是抓小孩來玩的時候了 
   有注意到嗎??~為了避免小子把我的頭髮給抓光,奈奈自己先把頭髮給剪的短短的。 
   ps : 前陣子master會抓著我的頭髮攀岩(爬到我的身上)...你能想像嗎?

↓ 這裡很適合全家出遊喔!!~不少爸爸媽帶著小孩、小小孩來這裡休息兼用餐; 
   還有一位媽咪抱著7個月大的女兒來跟master打召呼呢!!~不過錯把master認為女娃了(~哈)

↓ 現在的master能夠坐絕對不躺、能夠站絕對不坐~他真的很好動~(媽咪傷腦筋) 
   只要能讓他攀著可以站起來的,他都有本事站好扶著...不過還是要在後頭適時給點支撐就是了。

↓ 離開時已經是十二點多了~從園區開到平面道路,延路的景色真棒~這是外澳的好風光。

↓ 下一站就是到阿宗這吃芋頭冰啦!!~這種傳統的叭噗已經好久不見了,這種古早味偶爾還會讓人回味呢!!

↓ 這裡的選擇大概就是看版上這幾款,雖然每一種都想來一球;不過奈奈還是有個人喜好, 
   所以跟奈媽各點了三球共五種口味。 
   ps : 奈奈推這裡的芋頭及紫米喔!!~給個讚

↓ 這裡的消費一碗可挑三球只要40元,不過不奈吃的奈奈~三球真的有點多(頗大球);
    都怪奈奈太貪心,硬要點兩碗...吃的有點辛苦。

↓ 交待一下這時的master~在爸鼻的身上睡香香了...這個小傢伙睡愛都愛吸嘴嘴,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 吃完冰要到員山吃魚丸米粉了(怎麼有顛倒吃的fu),這間魚丸米粉就在7-11的正對面,不難找。

↓ 瞧~它的古早味~進去後別有洞天,這間在美食節目有出現過喔!! 
   不過老闆似乎很低調的不想被人發現...一般有來採訪過的不是都會拉布條或簽名之類的嗎?


↓ 這裡的魚丸米粉大碗的只要60元喔!!~真是俗又大碗,真的很古早味喔!! 
   丸子的魚味不會讓人吃到很膩~因為奈奈很怕魚味太重的丸子...吃到最後會很不舒服

↓ 另外,加點的魚丸湯也是滿滿的一碗魚丸~最後咱們還買了一斤回家呢!! (一斤120元)

↓ 小菜的部分也很優喔!!~咱們點了鯊魚煙跟肝連也都好好吃喔!!~開心

↓ 重點來了~這個古早味的小吃...配上這黑膠唱片...有搭

↓ 不過另一面的~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老闆應該是公仔的愛好者...好幾個玻璃櫃都是~傻眼。

↓  每層不只是單單一排~還排了好幾排,連櫃子上也都擺的滿滿滿。

↓ 重點是每尊公仔都不是坊間容易看到買到的~價位上當然可想而知。

↓ 奈奈最喜歡這三尊~做的都好精緻喔!! 
   就連漢考克幻想跟魯夫結婚的公仔也都出現在這...真的要拍手了啦!!

↓ 另外就是奈奈看上的這一系列~北海小英雄,這已經不知道是民國幾年播出的卡通了;
    真令人回味呀!!


↓ 離開前~千萬不要忘了跟這尊鎮店之寶...超級大無敵鐵金鋼合影了, 
   雖然不是一比一~不過也夠大了(~嚇)。

↓ 本來要去嚐嚐正常小籠湯包的好味道~但是太早了啦!!...人家下午三點才開門; 
   我們只好放棄去奕順軒買伴手禮囉!!

↓ 奕順軒跟諾貝爾在宜蘭都是採買伴手禮的好地方~看看這裡的東西...奈奈可是試吃了不少呢!!


↓ 採買了幾樣要帶回去的伴手禮~這個桂圓蛋糕據說很可口...不過奈奈沒吃到...不評論啦!!

↓ 寶貝在這裡又拿到一個紙杯,這回可以乖乖的坐在他的安全座椅上玩上好一陣子囉!! 
   宜蘭行就到此告一段落啦!!~宜蘭...我們下次見~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