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喔!!~每到9月就讓奈奈稍稍的感性起來,原因無他只因為奈奈又要老了一歲;雖說已經到了不想慶生的年紀,但總覺得這天就是要跟平常有那麼一點點的不一樣;還記得去年的慶生買了個蛋糕和另外兩位9月份生日的同事一起切蛋糕,今年我們當然也要一起慶生囉!!這回我們殺往竹北新開的日本料理「藝奇」大塊朵頤,這間店是在今年的7月剛開幕,看官網上的介紹,就讓人口水直流,就這樣火速的決定用餐的地點~開心~出發去啦!!
小叮嚀 ; 接下來的照片有點多,肚子餓的看官們要自己克制一下。


店家官網 : 藝奇

↓ 在竹北餐飲的一級戰區裡,近日開了不少新的餐廳,讓這裡的美食增加了更多的選擇;
   同條路上就聚集來自於王品集團的舒果、原燒、夏慕尼還有開幕沒多久的藝奇。



↓ 門口的裝潢很難跟日本料理連想在一起,這種跳tone的風格應該也算王品的特色之一吧!!
   以服務著稱的王品,許多貼心的小地方從門口就可以發現。



↓ 結帳區是在入口處,用餐則由服務人員帶往二樓。



↓ 我們被安排在比較屬於包廂式的獨立空間,室內的裝潢採用紅及黑的色調;
   這也讓這次用餐拍照變成一大挑戰...燈光偏暗。



↓ 紅通通的menu也與室內裝潢走同色調。



↓ 翻開menu,店家把自家招牌的照片都放上去,讓人在第一時間藉由視覺感受一下餐點的精緻。



↓ 主餐(強肴)的部分有種類還不少,點餐的方式延襲王品的一貫風格~就是多樣。



↓ 從一開始的湯物(土瓶蒸)到最後一道的飲料,一個SET下來總共有9樣;
   每到餐點都獨具特色,從視覺到味覺感受一道又一道的美味。



↓ 從一坐定位,奈奈就被桌上的餐具所吸引,盤子、筷架~樣樣都相當的精緻。



↓ 就連裝湯物的容器怎麼都這麼可愛呀!!~
   一上桌湯物已經在桌上溫熱著,在等待點餐及上菜前就可以先享用了。
   ps : 湯的部分還可以再續~湯是真的好味



↓ 接下來的先付也就是沙拉啦!!~份量相當夠(真擔心一開始就有飽足感)
   這道鮮果彩蔬沙拉在用料及裝盤上也相當的賞心悅目呢!!



↓ 奈奈點的是深海魚皮野蔬沙拉,想說有機會多補充點膠原蛋白;
   加上和風醬的沙拉還有Q軟的魚皮,沒想到怎麼這麼搭呀!!



↓ 另一道海鮮木瓜沙拉,光看就覺得美味了,盛裝的是可以食用的木瓜(~甜);
   剖開來裡面塞著滿滿的鮮味,感覺就像打開藏寶箱那般的驚喜~





↓ 日本料理第一個連想到的應該就是刺身(生魚片),季節鮮魚刺身在擺盤上相當的氣派;
   不過份量上就稍微少了點,不過這樣也好,才能幫接下來上桌的好料預留點空間。



↓ 另一個選擇醬燒蒜香鮮蝦,兩隻大蝦再經過調味後相當入味;
   如果還稍嫌不夠,陪襯的寬冬粉別客氣~就讓它也下肚吧!!



↓ 小品的部分,奈奈選擇了銀鱈葡萄柚,魚的部分是用酥炸方式料理,但卻保留肉質軟嫰口感;
   下面的葡萄柚奈奈吃了一半就不行了,再把它給吃下去,後面真的不用吃了。



↓ 櫻花蝦海鮮玉子蒸看起來也相當可口,用柴魚高湯蒸煮的玉子蒸口感相當滑順;
   裡面的用料也十分"澎湃"(台語)。



↓ 中場還有贈送的主廚私房菜~冰梅醋和炸雞肉(這是結婚禮兌換的贈品)
   奈奈os : 雖然是free,但料理上一點也不馬虎喔!!



↓ 接下來的芒果冰鑽,還真的有芒果味呢!!
   服務人員很大心的先在桌上擺放一大瓶由我們自己取用,還不時的幫我們回補。



↓ 這個喝冰鑽的小湯匙會不會太可愛了呀!!~可以建議一下藝奇下次改送這個當生日禮嗎?



↓ 終於到了主餐部分了,在主餐前已經吃了6道(含贈送),這時肚子其實已經有幾分飽了;
   牛肉箬竹燒遠遠看感覺小小的一份,拉近一看這道料理還真多樣呀!!
   (據朋友口述 : 肉質的部分也是好吃的沒話說)





↓ 酒粕石燒豚排這道料理份量相當豐富(也就是多),擺盤讓人驚豔外豚肉以醬燒與七味粉先煎後烤;
   開動前服務人員先將酒粕汁淋在熱石上,除了美味更是新奇。(備註 : 奈奈下次去要點這個來吃)



↓ 在服務人員介紹主餐部分後,奈奈點了岩燒石板牛肉,因為份量精緻(也就是少);
   心理盤算應該吃的完~沒想到上桌的牛肉還真多呀!!



↓ 另一個主餐選擇岩燒石板合鴨,跟石板牛肉份量差不多;肉質的部份很Q彈,搭配沾醬真是美味呀!!



↓ 烤盤的部分好可愛喔!!~那裡買的...
   別具特色的料理器具,放上300℃岩板上烤個幾十秒,就可以下肚囉!!





↓ 沾醬的部分中間是玫瑰鹽,右手邊是主廚特製的蒜辣醬,玫瑰鹽的部分沾少許即可~它可是很鹹的喔!!



↓ 到了食事的部分(感覺吃了很多主食耶!!)
   這道章魚蒜香炊飯,米粒與蒜味醬拌炒過後相當入味,這讓主餐剛下肚後願意多挪點空間給它。       



↓ 奈奈點的是京燉牛肉手捲,用醬汁熬煮後在包裹上壽司飯,相當具有創意的一道料理。



↓ 餐食的部分到了食事終於算告一段落了,接下來是讓肚子好好relax,好喚起吃吃茶點的另一個胃。
   時旬鮮果下面是一塊西瓜,上面放有四顆挖成球狀的水果...好奇的是西瓜切成方的,那剩下的呢??



↓ 奈奈點的紅豆提拉米蘇,並不會因為提拉米蘇而蓋掉紅豆的味道;混雜著紅豆味還吃得到顆粒喔!!



↓ 另外一道鳳梨鮮奶酪裝飾的好精緻呀!!
   鳳梨和奶酪的搭配奈奈可是第一次看到,鳳梨的酸甜還有奶酪的綿密口感真是好妙的組合。





↓ 飲料的部分也有多種可以選擇,這杯季節鮮果汁讓肚子也多點水果的維生素幫助消化一下。



↓ 霜奶桂花綠茶上面一層奶霜還聞得到淡淡的桂花香,相當的調和不會太甜。



↓ 石蓮蘆薈汁感覺好高級喔!!一旁還有蜂蜜可以和著蘆薈汁一起飲用,就是一杯很健康的飲品啦!!



↓ 藝奇承襲王品的作風,當月生日的壽星會送上生日的祝福(唱歌帶帽子的橋段就免了);
   我們這桌有三位9月份的壽星,用盤子盛上麻糬一人一份~不過吃到這真的有點免強。



↓ 最終我們還是將部分餐點打包外帶,連外帶的紙帶也不馬虎,真的不得不佩服經營者的用心。



↓ 竹北店剛開幕又搭上本月的壽星,我們又開開心心的多帶了些伴手禮回去瓜分。



↓ 入會禮是方塊日曆,可以排列出年、月、日還有星期。
(一桌一份)



↓ 生日禮是相當具有設計感的方塊筆座紅跟黑各一個,縫隙間可以插入筆。(一桌一份)



↓ 這篇食記終於寫完了(~喘),這頓吃的很滿足、打網誌也打的很滿足(超久),最後要送上跟姐妹的合照;
   祝我們生日快樂,明年我們也要一起過生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