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購入中文繪本(讀物)之後,奈奈接連購入了幾本英文小書;對於兒童的外文讀物,奈奈充滿著好奇~到底給小朋友看或讀的外文書籍內容到底如何?? 試試看才知道合適不合適(愛買的藉口);這次的書籍也是在博客來購入的,有博客來真方便,上網訂好直接到小7取貨付款,免去帶小子出門的麻煩~

↓ 第一次購買小朋友的外文讀物,奈奈想以自己也能輕鬆閱讀的讀物或繪本出發;
   在瀏覽書本的內文之後,首購了三本小讀物。



↓ 這本《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現在是master的最愛,這本小書我想很多爸爸、媽媽都有看過;
   目前有多國翻譯的版本,算是相當火紅的童書。



↓ 書籍的色採鮮明,沒有複雜的線條和文字內容;好餓的毛毛蟲是描述一隻破繭而出的毛毛蟲,
   肚子好餓、好餓,在吃下了好多東西後變成了一隻美麗的蝴蝶(~有簡單的內容)。



↓ 書籍也是奈奈愛的厚紙款,內頁master最愛的就是這幾頁可以翻來翻去的部分;
   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毛毛蟲真的吃了好多東西喔!!~還繼續吃下去呢!!



↓ 最後蛻變成美麗的蝴蝶,就算不看內文的描述,看圖說故事我想每個爸媽都有天馬行空的能力的。



↓ 婆婆在一旁看她的食譜,master在一旁翻他的毛毛蟲。



↓ 小朋友看的有模有樣~是有沒有那麼認真呀!!



↓ 另外兩本讀物都是出自Sandra Boynton,當初買這兩本小書很單純的只看了幾頁介紹就買了;
   因為淺顯易懂是奈奈買書給master的原則,太難的連媽咪我都不見得看的懂。



↓ 這系列的小書在紙質及圖片上都相當的用心,給小朋友的小書還是以厚紙書最讓媽咪我放心~



↓《A to Z》在認識字母外還可以認識單字,圖片跟字母相互輔助;
    不過這本小書的內容對master來說還太過複雜,就讓媽咪我先來學習、學習先囉!!



↓《The Going to Bed Book》是本讓奈奈都覺得有趣的童書,書本的內容大剛是睡覺前要做的事;
    像運動、洗澡、刷牙還有關燈,雖然睡前做運動有點怪怪的(不會太興奮嗎?),不過內文圖片相當討喜。



↓ 後來奈奈又在博客來購入了兩"套"小書,這次所買的小書讓奈奈跟master都相當的滿意喔!!



↓ 瞧!!~看到新東西就迫不及待的master,把玩的相當開心...



↓ 這次買的小書大小很適合小朋友握取,跟奈奈的手機相比還小一號呢!!



↓ 一套裡面有四冊小書,感覺一本書的價格可以買到四本很超值...這是奈奈愛亂買的藉口嗎?~哈哈



↓這一套《Moomin》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嚕嚕米,每一冊裡面都有不一樣的故事,讓爸爸、媽媽自由發揮。



↓ 這套小書是介紹嚕嚕米每個家庭成員的興趣、嗜好~



↓ 這幾本小書也是屬厚紙款,雖然只有不到6張,但裡面的圖片及搭配文字相當的生動有趣。



↓ 一邊是文字的描述、一邊是圖片示意,就算英文不OK看圖片也能知道大概的意思;
   就算文不對題又有何妨~是吧!! 翻譯 : 嚕嚕米爸爸有頂漂亮的禮帽(高帽)



↓ 這個小朋友總能在其中得到他的樂趣~厲害



↓ 這幾本冊子除了可以閱讀外,現在成為了他的玩具;master已經會把小書倒出來再慢慢插回去盒子裡。



↓ 雖然沒辦法精準的將四本小書放回盒子裡(需要大人幫忙),卻是在購入時讓奈奈沒想到的意外收獲。



↓ 另一套《Spot's Little Learning Library》也很棒,有別於嚕嚕米小書的內容,
   這四本小書的内容是讓小朋友學習數數、顏色、形狀及事務。



↓ 一樣是厚紙款的小書,不用擔心翻頁時會被割傷。



↓ 單字加上圖片示意,讓學習時也能有感觀的吸收;奈奈還會搭配些動作或聲音來吸引master的注意~



↓ 綠色的青蛙,讓學習不在只是局限顏色或動物上;我們習慣將看到的東西用簡單的字傳達給小朋友;
   片段的學習在銜接上又稍顯不足,這也讓奈奈學習如何完整的傳達圖像給master。



↓ Q : 哇!!~是方形耶!! 什麼東西是方形呢??
   A : 喔!!~是窗戶呀!! 窗戶是方形的。
   當中的"哇!!"、"喔!!"總是要帶點語助詞才好吸引小朋友的注意;雖然還沒辦法應答,
   但master總會給我出乎意料的回應。



↓ 數數對於一歲多的小寶貝似乎還太難了,但誰規定非得要數的精準,比的精準也是門學問;
   我們會邊比、邊數給master看,讓他也跟我們數一數。



↓ 擔心一下子塞這麼多的東西給master(會不會消化不良),小朋友的學習總是讓爸媽意想不到;
   現在奈奈問他Duck跟Heart他會很精準的翻到那頁,指對的同時奈奈會唱醜小鴨給他聽;
   看到《Spot's Little Learning Library》會指這上面的圖片叫出"ㄍㄡㄍㄡ";
   別擔心~master總是會找到其中的樂趣,而他的回應也是最好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