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來說明一下活力小子的由來,自從買了打鼓書跟動物聲音書後,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書櫃拿出來,一陣亂敲亂打及雞飛狗跳之後,全家被這個精神飽 滿的小伙子給叫醒,就這麼master展開他活力的一天。12月初購入這些書籍也有好一陣子了,試讀、試玩後master相當上手,每天的行程就是將這些 書翻閱一遍,或著等媽咪跟他玩遊戲;小朋友的學習力及音感相當好,很快就能跟上書本裡想要傳達的內容。雖沒有多少時間能好好逛逛書店,但一指神功卻也能帶 來不少收獲。

↓  這本「太鼓!咚!咚!咚!」(商品連結) 當初購入的出發點只是想消耗master的體力,
    畢竟敲敲打打也是很累人的,奈奈打錯了算盤,這本打鼓書如今成為每天叫我們早起的鬧鐘~

↓  對於這本不容易破壞的書本,master每天都會來演奏一段,一開始教master要用鼓棒敲打,
    不過對於鼓棒的用途似乎不是這麼的明確了解。



↓ 看他認真的假象,這個小朋友的三分鐘熱度跟奈奈還真像~羞羞
   奈奈嚐試幾次後發現,master對於喜歡的音樂都會想要用鼓跟著節奏拍打。

↓ 至於那個愛不釋手的鼓棒...就連喝奶也要拿著,有時還會給你拿來磨牙~嚇
    PS : 目前鼓棒已經被奈媽藏到不知道那去了...

↓ 左上角有四個按鈕,不同的按鈕可以讓太鼓發出不同的聲音;上方有兩排則會發出兒歌的旋律;
   書內還有還有指導如何跟著音樂打鼓,奈奈試了好幾首...真的太難了(很難跟的上節拍)。

↓ 之前幫master在Book Depository買的聲音書,挑了本他最愛的狗叫聲(僅一種)。

↓ 這本聲音書 (商品連結) 共有10種動物叫聲,這幾次出遊都有機會讓master進一步接觸書本上的動物,
   相輔相成的結果下,現在master已經把這些動物都記住了呢!!(~還會跟著發聲加動作)

↓ 最令人害怕的事,每天打鼓完家裡就會有牛叫、羊叫、雞叫...一類的叫聲催促我們起床~

↓ 除了會發出聲音的書本外,奈奈還要分享幾本翻翻書;這套小寶寶翻翻書當初奈奈是看上繪本的圖畫,
   另外還有這套翻翻書的標題,主要跟日常生活相關的主題 (商品連結)。

↓ 總共有四本繪本,故事的主角是位叫"凱兒"的小女孩,像睡覺、穿衣服、好朋友,
   內容簡單圖片容易傳達;現在都會叫master去找凱兒玩~哈哈

↓ 這套翻翻書是硬紙款,奈奈比較放心讓master自己翻閱著玩(也比較不容易割傷)。

↓ 書中的圖片及文字相互呼應,爸爸、媽媽們就算不是故事高手也能輕鬆上手。

↓ master會自己翻開來說...熊熊耶!!

↓ 瞧!!~他翻的可認真...這套書master已經看的很上手,除了書中出現的恐龍較難以表達外,
   基本上熊熊、鴨鴨、狗狗一類的發音及動作都傳達的相當清楚。

↓ 另外幾本翻翻書(商品連結),當初只看到標題就下手,收到後因為是薄紙張,被奈奈判定為地雷書;
   但沒想到一個月下來,這幾本的被master點閱的次數要比其他書本高出許多。

↓ 這幾本CP值讓奈奈要分享、推薦一下,別急著翻開書本,書本的封面就是故事的開端;
   封底的部分圖示書本的重點。

↓ 紙張因為是薄紙,大多數時間是大人陪著master一起閱讀或是用講故事的方式進行互動。

↓ 「躲貓貓」是master最喜歡的一本書,現在都會叫「貓貓~貓貓~」,就是要奈奈講給他聽;
      每一個翻頁都躲了一隻小動物,雖然沒辦法叫出每個動物的名字,但動作加上聲音都相當到位。

↓ 被子裡躲著吃紅蘿蔔的小兔子;master會握拳(現在還不會比YA)放到頭上,另外就是餵我們吃東西。

↓ 這幾本翻翻書裡沒有任何文字,大家可以發會創意講出各種版本的故事;書後還有互動小遊戲。

↓ 另外會把重點圖示出來,中文、英文一次讓你充分學習;不過這個部分還沒用到就是了~

↓ 大一點的小孩還可以玩連連看,這幾本翻翻書內容真的相當豐富;每天晚上八點是奈奈講故事的時間,
   別小看小朋友的學習能力,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學習、吸收...遠遠超過我們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