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年初六的遊記終於千呼萬喚寫出來囉!!這天台北的天氣不佳,一早醒來立馬決定找個室內尋求溫暖;買了許久的哆啦A夢展預售票,等了又等則日不如撞 日,帶master來看看他天天呼喚的夢、夢、夢(夢 = 哆啦A夢)。建議要參觀的遊客要早點出門喔!!~咱們一家老小9點初頭抵達,看見長長的人籠坦白講有點想回家,不過也因為買了預售票,不用跟大家排隊買 票,省了不少時間;整個參觀的時間大約花了2個小時,一個round下來真的讓一家人意猶味盡。展期只到四月初,大家快呼朋引伴相約來追"夢"吧!!

(截圖取自官網)


官方網址 : 松山文創園區
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


↓ 有想把這台車開回家的fu嗎?~這可是售票亭呢!!沒買票的看倌們只能在這人籠裡癡癡的等囉!!



↓ 場外的大型看版已經讓人為之瘋狂~好多哆啦A夢喔!!(小叮噹曾幾何時改名了)

↓ 入場處會有服務人員幫你蓋上手章,只要沒洗掉可以隨意進出展場(需要排隊進場)。

↓ 進場後隨即進入藤子不二雄的異想世界,哆啦A夢誕生於2112年9月3日(跟奈奈生日只差一天耶!!)。

↓ 距離哆啦A夢誕生還有100年的時間;誕生時哆啦A夢是金黃色的,因為被老鼠咬掉耳多後,
   又被貓咪女朋友恥笑(雙重打擊),讓哆啦A夢哭到變藍色的;沒想到有這段不為人知的過往。

↓ 打著誕生前100週年紀念,當然要為同為處女座的夢加油打氣囉!!

↓ 入場就可以看到佇立在場中央的任意門,這是奈奈最想要的寶物之一(竹青蜓也很愛)。

↓ 整個展場聽說有100隻(1:1)哆啦A夢的人偶;馬先生很認真的一隻隻拍,雖然沒拍完這100隻,
   但至少有8成的人偶都有拍到~辛苦啦!!

↓ 哆啦A夢的道具真的很多,沒能把每個道具都記住,看到馬先生跟和也一搭一唱到也覺得有趣。



↓ 想要多加了解每個道具的背景及故事,每個人偶附近有QR Code可以掃瞄,讓看倌們一目了然。

↓ 人潮真的太多了,只好輪流將master扛在肩上。

↓ 這張的focus似乎有點模糊...阿~重點不是哆啦A夢嗎?

↓ 這個耳熟能詳的記憶土司~真的好想來一片強化一下退化中的大腦。

↓ 奈媽也跟著我們熱鬧去,每每七逃都要帶著一寶(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出門。

↓ 阿~是很不甘願跟你媽照相嗎?

↓ 館內還播放著哆啦A夢的主題曲,這個歷久不衰的"ㄤ~ㄤ~ㄤ~"讓master舞動的好開心呀!!

↓ 入場處可以購買記念章收集冊(忘記拍了),裡頭還附上100週年紀念的鏡框。

↓ 這是100尊哆啦A夢展區的底端,另一展區又是不一樣的驚喜等著你(照片又糊掉了~逃走)。

↓ 展區的另一個角落,展示著可種扮相的哆啦A夢;對馬先生來說~這尊長毛的奇異果哆啦A夢最吸睛。

↓ 牆上還有藤子老師繪畫的手稿~佩服、佩服。

↓ 進入展區的最高潮應該就屬場景組區域了~瘋了~真的是瘋了。
   ps : 和場景照相是要排隊的,無奈暴走哥master那會讓我們安心排隊呀!!~哈哈

↓ 每個場景的一旁都會有中文的故事簡介...相當精緻可看喔!!

↓ 坐上時光機跟著哆啦A夢穿梭在現在與未來~

↓ 連大雄家也搬過來,不知道讓多少夢迷為之瘋狂。

↓ 這個只在盒丸中看過的場景~也是哆啦A夢故事中最廣為人知的一幕。
   ps : 大雄與奶奶的橋段總是讓奈奈好揪心喔!!~

↓ 延路上的指標指引你往誰家去...下一站來去找靜香(宜靜)嚕!!

↓ 奈奈從小就很羨慕靜香這個角色,人見人愛又聰明;只能希望master能替媽咪多加點油啦!!

↓ 如雷貫耳的歌唱聲,你是否想起了胖虎(技安),這經典的一幕是不是又喚起你的童心呀!!

↓ 場景區域在這裡可算相當熱門,要合照除了乖乖排隊,不然只能趁空隙在一旁側拍。

↓ 感覺master有點一頭霧水的fu~只見爸媽high到一個翻天~羞羞

↓ 這個空氣槍咱們家有個小size,對於這個不陌生的道具來橋一個帥氣的pose。


↓ 請問這個記憶土司那裡有賣,真想買片回家吃...要真的有幫助記憶就好。

↓ 走到展區的尾端,這是胖虎家開的商店,走到這已經迫不及待想往裡面衝了。

↓ 在商店外召呼的是胖虎的妹妹,上網特別查了一下她的名字玉枝、小珠、技蘭、阿珠還真多說法呀!!

↓ 胖虎也沒偷懶(被媽媽盯上了),在外頭邀豁兼打掃。

↓ 終於如願來到商品區,舉凡文具、玩具、吃的、用的...種類真的百百種。

↓ 居然~這個出現在電影功夫裡的棒棒糖也買的到...好屎雷。

↓ 琳瑯滿目的商品真的讓人心花怒放,走到這真的會讓不少夢迷失心瘋(指馬先生)。

↓ 最讓奈奈"睛"豔的要算是這個馬克杯了,這不是金斧、銀斧裡的帥技安嗎??~打包、打包

↓ 結帳區的後方就是主題CAFE區,連吃吃喝喝都不放過遊客們的荷包。

↓ 主打的商品就是記憶土司,一盒三片(150元)雖不便宜但就是想買來嚐嚐(如果有賣壓印的機器會更好)。

↓ 先來看看馬先生著戰利品,因為有買圖鑑(漫畫書啦!!);還送有一個手提帶。

↓ 和也來共襄盛舉,買了兩盒記憶土司(原本一盒要買銅鑼燒的~給錯了)要來墊墊飢腸轆轆的肚子。

↓ 這硬梆梆的土司麵包真的賺很大~

↓ 買錯的一盒中,除了土司一片外,還有一個哆啦A夢的造型餅乾及一盒糖果(四顆)。

↓ master樂的ㄌㄟ~有玩又有的吃,就是要提著盒子逛大街。

↓ 展區內還有製作姓名貼的機器,只能說舅舅愛亂買,肥到了master...這小子也有姓名貼了。

↓ 離開後...門口依舊人潮不減,從售票亭一直排到入園處的大型看板。

↓ 別急著離開~展區外的空地上擺著最經典的水泥管。

↓ 進場前來不及拍的大型看板...離開前一樣人潮洶湧,只好快速的從一旁側拍。

↓ 離開後還在外頭(好像是警察局門口吧!!)看到櫻花樹~春天終於要來了

↓ 戰利品在吃的部分已經介紹過了,再補充一下~土司有三款口味分別是草莓、原味及香蕉。

↓ 至於馬先生滿~滿~滿~的戰利品大家就湊活看囉!!~真的買很大
   (圖鑑、撲克牌X2、掛勾、胖虎馬克杯,還有舅舅送的姓名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