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關西行所下榻的飯店除了樓下就有間超讚的超市外,超市樓上還有間敦久堂書店,只要回飯店的時間還早,或是還有足夠的腿力,一家人都回來書店逛逛。除了 長一下氣質外,看有沒有什麼寶可以挖掘,這就讓奈奈發現這一角落的寶貝~日文童書;不知道是不是怕小朋友看書太起勁(太吵),童書區在書店的最角落,除了 吸睛的繪本、童書外,色彩及包裝優質的教具也有,至於價位上還算平易近人,有機會造訪日本不妨來趟書香之旅,順便挖個寶吧!!

↓ 光這一小書櫃就讓奈奈花了不少時間,小小孩的小書色彩鮮明、機關重重,連奈奈都覺得有趣。



↓ 這回買的兩本書衝著它是書也是玩具,有一種價格兩種享受的fu~媽媽的心態
   有鑑於之前買的Hape的木質拼圖(回顧)master已經玩的很上手,這回買拼圖書來測試一下。



↓ 其中一本是介紹各式交通工具(商品連結),圖片標示相當鮮明,除了讓寶貝認識交通工具外,
   對於圖形的認知及組合配對的能力也相當有幫助。



↓ 另一本食物書(商品連結)同為三歲以上小朋友適用的教具,圓形接縫處不規則,組合對準上並不容易;
   master會先將拼圖放在地上組合好...然後就結束這個遊戲,剩下來的工作就由大人來幫他嵌入書內。 

 

↓ 書的本身是很有質感的木質,顏色鮮明外每款交通工具的圖案設計的相當可愛。

↓ 每項交通工具組合的拼圖數量在2~3片,畢竟對於這個年紀的小朋友來說成就感很重要。

↓ 拼圖是用魔鬼氈的方式與書本進行接合,對於小朋友來說比較容易拆取。

↓ 書本因為是相當有份量的木質,相對的"張數"也就沒辦法做太多,畢竟頁數太多光"扛書'就耗費工程。

↓ 一本書大概可以認識十幾種不同的交通工具,感覺很足夠的原因是這幾類交通工具也比較常見。

↓ 拿著封面頁很認真的研究一下~

↓ 看到認識的交通工具,master會很興奮的告訴媽咪那是什麼。

↓ 不一會就把拼圖能拔的拔,雖說是玩具但是還是要帶著小朋友一起進行。

↓ 不然就會像master這樣開始排起一直線。

↓ 這個小朋友很愛一直線,不管積木、拼圖甚至拖鞋都拿來給你排成線。

↓ 小朋友的心思真的是深不可測,但總有他自得其樂的方式。

↓ 因為拼圖的形狀有別,教個幾次後寶貝的於圖案與形狀的認知很快就上手。

↓ 對於錯誤的擺放也能很快的反應及辨識...應該是塞不下的關係吧!!

 

↓ 這本拼圖書已經被master玩的很上手,幾分鐘就可以把整本書拼完(最愛還是一直線)。

 

↓ 這類的教具奈奈真的很推薦,育教娛樂效果兼具~
   現在寶貝看背面的形狀(魔鬼氈)就可以找出可以拼湊的拼圖~真的好神。

↓ 另一套食物拼圖書難度就高了點,不過比起交通工具master好像比較愛這本。

↓ 在認真開始拼之前也不忘排個"一直線"~

↓ 熟練的知道那一頁是哪幾片,不過因為形狀是不平整的圓形,所以對準上對master來說有點難度。

↓ 其實在對準上奈奈也必需嘗試不同的角度才能正確的嵌入,這對小小孩來說相對困難。

↓ 不然就會像master一樣排的鬆散,但拼圖的圖案及位置都能清楚的知道,不能小看小朋友的記憶力。

↓ 認識食物也是這本拼圖書帶給master的另一個學習,又好玩又能學習的拼圖書真的推薦(也好殺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