鎌倉之行在時間安排上相當寬鬆,
吃飽喝足後跟著人潮走去,
先來去鶴岡八幡宮一探究竟。

假日的鎌倉可熱鬧,
這也是奈奈選在週日造訪的主因,
怕平日遊客少店家不做生意,
選在週日雖然多了點人潮,但確保萬無一失。

↓遠遠就看到這大大的鳥居,往來鶴岡八幡宮的人潮不少,雖不了解這裡的歷史背景,
 漫無目的的旅遊到也輕鬆自在,就當來這放空(鬆)囉!!

 P1230508.JPG

↓各具特色的庭園造景,恣意散步真的很難想像自己正在人口密度極高的東京旅遊。

P1230509.JPG

↓眼前一幕幕真給人的感覺真的只能用"愜意"來形容此時此刻的心境吧!!

P1230512.JPG

↓好不容易拐騙的一張合照,旅行期間天空伯真的給我們一份超級大的禮物(好天氣)。

P1230514.JPG

↓因為是開放空間,雖然人多但不至擁擠;但讓小子一個人獨行還是很容易被人群淹沒。

P1230515.JPG

↓廟宇參拜的解說這裡就不多做介紹,每間廟宇都會有"洗手漱口"的地方。

P1230517.JPG

↓鶴岡八幡宮還有不少鳥類(鴿子)朋友會來這活動筋骨,master雖想上前湊一腳,
 但是在安全與衛生考量上還是被爸跟媽給阻擋~sorry!!

P1230519.JPG

↓至於廟方的"販賣部"總是集結人潮,這趟行程沒有和也同行到也少了採買御守的樂趣。

P1230521.JPG

↓八幡宮裡的繪馬相當別緻,大概是馬年的關係,繪馬上還彩繪了馬的圖案。

P1230522.JPG

P1230523.JPG

↓看看這裡的階梯是不是有讓人望而卻步的感覺呢!!~http://c1img.cyworld.co.kr/img/mall/effect2/nameicon/nameicon_144258.gif

P1230527.JPG

↓是的...奈奈也一度想要逃離這裡,只見這父子倆大手牽小手的往上頭走去。

P1230529.JPG

↓千辛萬苦終於"攻頂",這小子還是依然很不配合(這可是創舉耶!!)。

P1230530.JPG

↓站在高處往下看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這種大氣的感覺只有親身爬上來才能感受一二了。

P1230534.JPG

↓不誇張...這小子爬上爬下全靠他的11路,對於樓梯總有莫名的喜好。

P1230538.JPG

↓匆匆一瞥看到這佇立在"販賣部"一角落的看板,原來廟方還提供"安太歲"服務喔!!

P1230545.JPG

↓這個季節沒能賞到花,確也讓我們巧遇這萬綠叢中一點(粉)紅的梅花。

P1230552.JPG

↓結束了不是很專業的參訪行程,回程要來好好逛逛剛剛的漏網之魚;
 這間位在老街上的店家,賣的是醃漬醬菜。

P1230556.JPG

↓除了在京都較常看到這一類的店家,沒想到也出現在鎌倉老街上;
 馬先生頗愛日式醬菜,每回都會買個一~兩件新品嚐鮮。
 ps : 奈比較喜歡台式的醬菜,相較於日式口味清淡(爽),台式比較夠味。

P1230554.JPG 

↓回程途中這位方才活力四射的小伙子就這麼累趴在他的愛車上,
 貼心的讓爸媽得以悠閒的逛買加試吃。

P1230557.JPG

↓如果來到鎌倉一定要來這家ま め や 瞧瞧,就算只看不買也能滿載而歸。

P1230559.JPG

↓店家賣的是"豆菓子",簡單的說就是花生堅果一類的小零食;
 由於店家試吃的很大方,奈媽在裡頭待了許久才肯離開~哈哈。

P1230560.JPG

↓街道上不難看到裝潢相當特別的店家,連鹹蛋超人也在這裡嘎上一腳。

P1230562.JPG

↓還記得奈奈在鎌倉上半場提到的Donguri Republic(橡子共和國),
 位在老街的入口處,若是卡通迷也別錯過來這挖寶...愛買的成份居多。

P1230565.JPG

↓舉凡各式小物、文具用品等都是讓腦波微弱的遊客們戒慎恐懼之處;
 所以提醒看倌們如像奈奈一樣的腦波,接近時可要小心才是。

P1230566.JPG

P1230567.JPG 

↓看到這類的杯碗真的很想全部打包帶走,但理性的一面告訴自己;
 這些是帶不回去的,就算帶回去你是有幾張嘴要用那麼多杯子。
 ps : 順道一提...幾年前奈奈也已經買了一個,至今還在用它(所以真的用不太到)。

P1230570.JPG 

↓有看到照片裡的杯子嗎?...這是奈奈心中的遺珠,
 杯子上有一系列宮崎駿動畫裡的故事主角,真的應該買組回來紀念一下。

P1230574.JPG

↓園藝類的商品更不用說,真的好可愛但好難帶回台灣,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對付腦波微弱的觀光客一點都不留情面。

P1230575.JPG

↓離開前別忘了帶走這不用錢的紀念品,日本真的是個集章的好地方。

P1230572.JPG

↓接著轉往車站的另一頭...
 鎌倉一帶的景(賣)點離散的很開,不認真研究地圖還真的找不太到。

P1230577.JPG

↓這就是咱們尋尋覓覓的下個景點"星巴克",這間星巴克到是常出現在鎌倉旅遊的推薦景點中。

P1230578.JPG

↓醉翁之意不在喝咖啡,主要目的是來幫和也買個櫻花杯;
 大大的看板就佇立在店門口,最新推出的櫻花口味星冰樂。

P1230589.JPG

↓一走進店家,桌上擺著粉嫩的限定櫻花杯;真的好加在就在這裡打包它;
 接下來造訪的星巴克居然一個庫存也沒。

P1230579.JPG

↓本來想在這裡悠閒的喝個咖啡再走,無奈這裡的生意太好、環境太好;
 看板上雖指示等候區及點餐區的方向,但一家人只能眼睜睜的在等候區等待。

P1230584.JPG

↓等待的時間也沒閒著,店家還提供新口味的櫻花星冰樂給客人們;
 這算是等待期間意外的收獲吧!!...最終我們選擇外帶離開

P1230580.JPG 

↓原因無它...這些人看來是沒有立即離開的可能,所以與其浪費時間等待,
 還是決定打道回府來的實在。

P1230587.JPG

↓點餐區一樣熱鬧滾滾,排隊了好一陣子的奈奈很沒創意的買了個杯子跟一杯大熱拿就這麼離開。

P1230585.JPG  

↓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此行預到的奇觀,這台位在鎌倉車站內的電梯升降距離是不是有短。

P1230592.JPG

↓紀念品當然沒少著,奈奈在試吃大方的ま め や也很大方的採買不少東西。

P1230603.JPG

↓這一包包的豆菓子價位在315丹左右不等,精緻的包裝送禮自用真的是兩相宜。

P1230604.JPG

↓點心類是買給奈媽當午茶點心,畢竟試吃的很開心不是沒原因的。

P1230605.JPG  

↓至於橡子共和國當然經過路過怎麼可能錯過,所以也在這裡下手了幾條手巾;
 這類的商品打包不失血也有一定的實用性...愛買的藉口(來自馬先生的OS)啦!!

P12306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