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們的秘密旅行就此展開,這次的目的地是日本古都『京都』

從品川出發大約要坐兩個半小時左右,如果相當高鐵的速度話,哇!!已經台北高雄來回一趟了呢!!

因為姨丈堅持要開車載我們去車站,所以急急忙忙下...出現在車站的樣子是不是有點狼狽呀!!

再急也要填飽肚子...對我們來說『吃飽飽』是這趟行程中的堅持...

瞧!!車站內的各式便當是不是粉豐富呀!!因為都是事先準備好的,所以便當大都以已經冷掉了,

但是肚子餓吃起來還是給它粉可口ㄉㄧ...


自品川搭乘新幹線沿途可以看到『富士山』,從車內向外望,隔著玻璃也多了一層矇矓美...

兩個半小時的車程,也真的讓我坐到屁股有點痛...

沿途的景色變化也讓這段旅程有了不一樣的體會(車子速度挺快的,但是晃動的也粉嚴重)

終於...來到我們此程的目的地...京都


這是京都此行所下榻的飯店,位在京都車站的兩點鐘方向...『新‧都飯店』

雖然是雙人房+床 (加床的部份就是沙發床啦!!)還挺舒適的,至少在晚上『交響樂』的時候

(兩個娘粉會打呼)我還能安穩的睡著...



來到京都的第一天,我們參觀了著名的『三十三間堂』,裡面的佛像約有上萬尊;

因為裡面無法拍照,只好在外面留影, 瞧!!~~這個廟還真“深”呀!!


京都的路名給它粉specialㄋㄟ... 有三条、四条及五条通...

這裡的四条通有點像台灣的五分埔,巷弄間都是小店ㄛ!!



實在不敢以藝妓的扮相出現在我的相機前...有損鏡頭

在四条通上有一個藝妓的木板,讓我們過過乾癮也好啦!!

來到京都的第二天,我們選擇租車來作代步工具,這一台TOYOTA的小車很可愛ㄛ!!

可惜台灣沒有出這種小車,不然一定滿街跑...

京都因為藝妓多所以扇子也多...(這個應該不符合邏輯吧!!)

其實店內是『禁止拍照』的,因未來不及看到『No Picture』的標語,所以...給它拍下去啦!!

誰要這家店不寫漢字ㄅㄟ...


 

在台灣我可是『丸少爺』的忠實Fansㄛ!!

不知道丸少爺是不是京都人,因為在這裡還常常發現他說!!~~

令人難忘的京都...總是充滿著驚喜,還記的柯南的『迷宮的十字路』嗎??

出現的『清水寺』即是我們身後的景象,飄著雪的景色是否別有一番風情呀!!

只是身旁注意安全的標語,煞了點風景...

來到京都各式的醬菜少不了...五顏六色只叫人眼花撩亂...

看到這些醬菜的此時此刻...只想跟老闆說:『來一碗稀飯ㄛ!!~~』


瞧!!~~走過來的不就是京都的名產『藝妓』大姐嗎??

她們可不是正牌的藝妓喔!!來到當地,很多遊客都會想感受一下被畫的『慘白』的樣子

可是呀!!畫這個妝可不便宜喔!!大約要9,000日幣,至於拍照的費用另計...

(なな差一點衝動也要去給它畫一下說... )

在京都小街裡,我們發現這家店;店裡的老闆很喔!!

知道我們來自台灣,熱情的跟我們談起他到台灣旅遊的經驗,還打起『正港』的太極拳...

來到京都這個古都,免不了要參觀參觀當地的名勝古蹟囉!!

大多數的寺廟都要酌收入場費,好來修補一下經年累月的風吹雨打;

可是眼前的銀閣寺似乎還保留了那麼一點歲月烙下的痕跡...


雖然拿的是傻瓜型的數位相機,但是京都的金閣寺還是被我拍的粉美吧!!

倒映在湖面上...是不是感覺很像POSTCARD呀!!

這次的京都行,我們自東京出發,再在京都當地租車;

他們出租的車上都裝有GPS喔!!可以設定所在位置及要去的目的地;

馬上就會出現可到達的路徑囉!!答對還可以聽到『ㄅ一ㄣ ㄅㄥ』的鈴聲

京都的街道有別於東京的繁榮與喧囂,多了一點純樸與簡單;

來到這裡不知道是廟宇參觀多了還是地方的氣息影響,人也變得平靜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