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何處去...老是在家吹冷氣也不是辦法

對於北部的同胞來說,苗栗、台中一日遊是一個不錯的去處喔!!

台中五權西路上有許多Special的餐廳,這次我們選擇『新月梧桐』吃的是上海菜喔!!

從外觀上來看,這家餐廳充滿了不一樣的古早味喔,門口有停放一輛早期的『人力車』,

可惜被柱子擋住,沒給它入鏡...

餐廳一進去就有古早味的古董椅,旁邊還有許多古董器具喔!!

趁著服務人員在幫我們準備位置的同時,先在門口照張相吧!!

許多來這裡用餐的客人,都會在此照相留念呢!!~~


餐廳四處都不難發現古董裝飾品,也因為這些古董裝飾,增加了這家店的特殊風格喔!!

這裡的餐點份量並不多,也許因為天氣真的粉熱,味口也比較小,所以點了3~4道菜,就已經讓我

們吃的飽飽飽囉!!  (這裡的上海小湯包汁多味美,粉可口喔!!)

這回來到了勝興火車站,先來享受一下大自然的洗禮吧!!

不過這段路上的石子可不少,走起來有點小辛苦,還好來到這裡已經是下午三、四點了...

來到勝興火車站,站在火車鐵軌中間拍張照一定是來這裡的旅客所會留下回憶的地方...

勝興火車站的月台邊...這個已經沒有使用的火車站,反而變成熱門的觀光景點

標示有海拔的石柱也是拍照紀念的地點喔!!

離開勝興火車站後我們來到了老街,總覺得老街給人的感覺大同小異,賣的東西、吃的東西都差不

多,所以我們在觀光老街所會做的事,大概只有『window shopping』吧!!

這裡風景不錯,只是天氣稍微炎熱,逛了一圈衣服、褲子就溼了大半了...

來客家村要做的事,直接聯想到的就是『客家擂茶』吧!!

這裡提供擂茶的店粉多,大多裝潢的很漂亮,我們則選擇了一家裝潢較為有特色的店...

擂了大半天,服務小姐一直說還沒好,總覺得已經差不多了...更何況天氣炎熱擂起來簡直『汗如雨

下』,後來才知道...因為水還沒滾,所以只好在用力給它『擂』下去囉!!

為了有到此一遊的感覺,所以我們選擇了自己擂茶,其實已經有直接點用的現貨了,可是天氣實在

太熱了,喝熱飲真的是一個不明智的選擇  (很想跟老闆要冰塊ㄋㄟ...)


這裡的佈置很特別,所用的器具也很special,瞧!!~~ 掛在天花板的燈飾,是不是也很特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