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一個神遺留在人世的寶石,沒有地震、沒有颱風,觀光資源為泰國帶來了財富,也因為觀光業的開拓,揭開了這個國家與眾不同的神秘面紗。

泰國政府為了讓泰國人民保有土地擁有權,避免外資投入而讓土地流入外國人的手裡,而限制外資在泰國的投入,這也讓富庶的泰國經濟落後台灣11年;貧富差距也突顯了泰國人民必須要靠勞動力賺取生活所需,泰國僅有12.7%的華人,但卻有高達80%以上的財富掌握在這些少數華人的手裡。

泰國經歷四個王朝,目前的拉曼王朝是泰國歷史最悠久的王國,還記得『安娜與國王』這部電影嗎??
當時周潤發飾演的泰國國王就是拉曼王國的四世王,而太子五世王是第一位接受西方教育的國王,從五世王登基後,泰國開始引進西方文化及教育,五世王也解除了當時的奴隸制度,而至今的九世王在2006年已登基滿60年,是泰國登基最久的國王,原本負債的泰國,也在九世王登基期間由負轉正,許多的國家建設也在泰國陸續完成興建,這也是拉曼王朝最受推崇的兩位國王。

泰國人民的團結、愛戴自己國家的王室,處處可見目前國王的照片、紅藍白國旗及象徵國王及國母的精神旗幟;國王的生日是週一,全國約有80%的泰國人會穿著黃色,象徵敬愛國王的衣著,而週五則是國母的生日,藍色衣著則是象徵愛戴國母的表示,父親節及母親節則分別為國王及國母的生日,全國放假一個星期。

比台灣大15倍,腹地廣大的泰國,擁有76個省份,其中泰國的首都『曼谷』就占了三個省,屬於小乘佛教的泰國,有99.7%的泰國人都出家過,出家表示對家人的孝順,而廟裡的師父會選擇一個命理相對應的黃道吉日讓泰國人還俗,泰國的特殊文化特色,擁有最珍貴寶石、最多的人妖大象,特殊的人妖文化,也算是泰國的名產,8千多萬的人口中,人妖就佔了108萬,貧富差距讓這特殊的文化資產在全世界發光、發熱。

我無法忘記這趟行程帶給我的衝擊,樂天知命的泰國人,在自己的生活環境裡,靠著勞力努力地生活在世上,對他們而言養活一家人比一切都重要,也許有一天這個破繭而出的國家,將會在這個世界上大放光芒。

照片左:泰國國旗 / 右:國王旗幟


照片:七珍佛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