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8日,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這個天氣用在9月的泰國在適合不過了,9月是泰國的雨季,沒有地震及颱風的侵襲,泰國最擔心的天災要算是淹水了,由於排水系統不良,每到雨季泰國的水患總是來的措手不及。

一早我們來到泰國最大的遊樂園『夢幻世界』,就像台灣的六福村,這裡的遊樂設施並不適合年紀大的我,所以我選擇和一群婆婆媽媽在樂園裡的市集逛街,眼尖的我們立刻在『NaRaYa』(曼谷包)店門口停下腳步,其實當我們選擇走進去時還有一點猶豫,我想店裡的人群要比排隊玩遊樂設施的人群要多出個一兩倍吧!!只見大夥完全沒有篩選的時間,一股腦兒就往籃子裡放,別人玩水、我們流汗,得到了相同的結果就是『全身濕 』。

在『夢幻世界』停留的時間並不長,吃過午飯後,我們驅車前往東南亞的夏威夷『Pattaya』,曼谷到Pattaya坐車大概就要花上三個小時左右,而泰國塞車的情形嚴重,從早上6點半到半夜12點,都看得到壅塞的馬路。

許多自由行來泰國的遊客,選擇搭乘計程車做為往來曼谷到Pattaya的工具,這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泰國的計程車;簡單的來說可分為三種:色(租賃)、色(自有)及其他(車行),起跳都是35泰銖,每次跳錶2泰銖,自曼谷包車到Pattaya,去程大約是1,500泰銖,回程大約是800泰銖,所以對旅客來說算是經濟又實惠的交通工具。

左:加油站 / 中:KFC / 右:電話亭

來到Pattaya已經是泰國時間的下午六點了,導遊幫我們預訂了Tiffany的人妖秀,說到Tiffany我想許多人都應該不陌生,每年這裡都會舉辦國際性的人妖選美比賽,也是許多人妖夢寐以求的殿堂,由於表演禁止拍攝,要和美麗的人妖合影一個人頭要40泰銖(一般表演秀與人妖合影僅20泰銖),至於遠方偷拍...哈哈,不用錢。

看完令人贊嘆的人妖表演後,便是我們用餐的時刻了,這躺旅程吃的很普通,總覺得少了點地方色彩,晚飯後休息片刻,導遊幫我們安排了『泰式草藥按摩』,先換上店裡準備的衣服後,接下來的兩個小時只管躺平任由按摩的阿姨盡情發揮,一開始先幫客人舒活筋骨,再用煮好的藥草包在身上推拿,大約間隔10分鐘就會更換藥草包,以維持溫熱的狀態,看到阿姨汗如雨下,結束時除了小費外,我遞上了一張衛生紙給她擦汗。也許是觀光國家的因素,雖然國語並不是母語,但許多泰國人也會溝通簡單的國語,這讓泰語不會講、英語不靈光的我們也可以『講得通』。

這一晚下榻的飯店是Pattaya的『A One Hotel』 ,飯店的外觀就像一艘船,服務員也都穿著水手服,房間內的擺設不難發現經營者塑造出的飯店特色,這一天玩的很盡興,在睡夢中期待著泰國明天給我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