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香港的第一天已經很晚了,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們將行李放置在飯店房間後就立刻出發到四處逛逛;大部分的百貨商場晚上九點就打烊了,所以豪不猶豫的我們往維多利亞港方向前去;本想因為天候不佳來此地的遊客應該不多,加上已經有點晚了...但眼前所見的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遊客及攝影愛好者絡繹不絕,這也讓陰天來到此地的我們看起來不會太突兀。

港邊的風景因為天候不佳,被蒙上一層霧霧的薄紗,這也讓夜晚的維多利亞港顯得別有味道,從九龍往香港方向望去,夜晚的香港可說是一個不夜城,閃爍的燈光及招牌,為這個夜晚點綴的星光閃閃;慕名而來的旅客除了欣賞港邊風景外,我想應該要算是在2005年12月完工的星光大道吧!!

身後的星光大道上是由香港金像獎協會推選出來七十三名在電影界貢獻良多的人物,除了知名的中、港、台電影明星外,還包括許多知名的大導演,街道上有電影名人烙下的手印,據統計星光大道自開幕以來,讓香港每年多出將近十五萬名的旅客來此觀光,而觀光地區當然少不了紀念品的販賣,販賣部裡販賣著相關的紀念商品,但因為來此的時間已經過了營業時間,沒機會瞧見。

在星光大道街道上時有出現下面的銅像,除了突顯電影產業的主題外,也可以讓遊客自由合影拍照;而許許多多的電影名人在此地留下的手印作為星光大道的精神象徵,可能因為時間也久了或是因為太受歡迎,沒機會見到本尊的遊客,不免俗的透過留下的手印與心目中的偶像握握手。

不知道是因為風化的關係還是...@#$%,跟洪金寶的手印相比,奈々的手並不會覺得小耶!!可能是錯覺ㄛ!!走在星光街道上,一邊悠閒的走著,一邊一個接著一個欣賞名人們的手印,好不悠哉;而最為知名的港星李小龍,對整個香港電影的影響甚鉅,雖然已故但也讓至今的影迷念念不忘,雖然少了烙下的手印,卻也在一旁塑立著一尊永遠的偶像銅像。



許多的明星的手印都已經漸漸的模糊不清楚了,最不清楚的手印要屬德華大哥的手印吧!!我想由於名氣很大,許多歌迷、影迷來此一定要跟偶像握個手,所以烙下的手印已經快沒有手掌型了。(奈々猜...從手印的清楚程度可以從旁得知哪個明星比較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