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好一陣子的健行活動這個星期終於盛大舉行了,四台車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往金山出發;11月10日北部的天氣並不適合進行戶外活動,在市區並沒有降雨的情形下,我們還是做了上山的決定;辛苦很久的領隊與副領隊在行前還來探探整個登山的路徑,總算是沒有白忙一場。

這趟旅行在上磺溪停車場整裝後隨即展開,一開始的路段比較艱辛,因為天氣不佳加上下著小雨,一路上很擔心被腳下的青苔所滑倒,所以大家都很小心謹慎,約莫走了40~50分鐘後大夥先在涼亭裡休息片刻,這時的雨勢讓我們被迫必須要穿上雨衣,而緊接下來的路程就是要往我們的目的地擎天崗遊客中心邁進,因為天氣不佳我們走走停停,拍出來的照片可以明顯看到白色的雨水斑點,不過眼前所看到的小溪流水及樹林,這睽違已久的大自然真的令人很懷念。

↑往擎天崗方向前進,中途可在涼亭裡稍作休息,整裝後再出發。

↑耍寶的三兄弟,而最右邊是留給因工作而無法同行的Ricky。

↑山上的空氣很新鮮,難得的假日享受這大自然的饗宴。

↑穿梭在樹林裡的小河流,河水清澈可見底,聽著涓涓的流水聲,感覺真的很舒服。

↑因為天氣不佳,山上看到的景象都有點霧茫茫的。(山上的溫度大約只有12~13度左右)

↑每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距離目的地的指標及目前位置的相對距離。(總覺得不是很精準)

金包里(金山舊地名)大路又稱魚路古道,早年為金山居民由磺港漁村挑魚翻山越嶺至士林販買用途因而得名,今日狹意的魚路古道定義為北起八煙(綠峰山莊)南至士林菁山小鎮,全長10公里,中點以擎天崗金包里城門為界,由八煙至金包里城門稱為北段,由金包里城門至士林菁山小鎮又稱南段;而我們這趟旅程目標在完成北段的路程,整段行程大約是5公里,預計在2.5小時走完。

↓擎天崗遊客中心介紹整個金包里大路上可以發現的植物及昆蟲,還有詳盡的地圖喔!!
    (遊客中心並沒有地圖供應,要到隔壁的販賣部購買)

↓擎天崗遊客中心並沒有販售什麼特殊的紀念品,留個紀念章這是一定要的喔!!

↓擎天崗遊客中心有舊時當地居民的房舍建築模型還有各式昆蟲的標本。

↓擎天崗附近蘊含豐富的硫磺礦產,遊客中心有詳盡的解說整個採礦的經過。

↓擎天崗附近植物也能被充分運用來製作火柴及掃帚。

↓舊時的房舍是用石頭推砌而成的,應用來打石的工具種類繁多。

↓離開擎天崗遊客中心,終於可以回到溫暖的車子內真是幸福...這時溫度已經回到15度了。
    (備註說明一下回到市區的溫度大約是25度)

↓馬槽文藝村享用溫泉及美食,合菜部分大約10人份,價位有3,000元/4,000元兩種,
    享用10人份的合菜可以有10人免費泡湯的招待喔!! (分個人池及大眾池)

↓這是四兄弟難得的合照,在飢腸轆轆的同時依然要微笑看著鏡頭...辛苦啦!!

↓麥克和蘋果也來貢獻一張...其實當時的心情期待的是趕快上菜。

↓面色很菜的奈々真是又冷又餓...看身旁的馬先生...已經餓翻了吧!!

↓辛苦的領隊(坐著的黑人哥哥)及副領隊(站著阿瑟哥哥),想必一定餓很久了...先喝個湯暖活一下。

↓上菜啦!!...接下來是今天合菜的菜色,份量十足...10個人可能還吃不完喔!!

↓香菇雞湯(香菇真的很多)

↓手工小饅頭(口感很扎實,可以外帶一籠80元)

↓筍絲及滷肉很下飯...份量也是超級多。

↓這盤油雞一上桌...麥克先生急忙端起來...深怕別人搶走他的...半邊雞屁股。(真的是餓著了)

↓這一盤青菜份量十足...完全沒有因菜價而偷工減料的情形。(很鮮甜的青菜)

↓這一盤糖醋魚上桌時,讓在坐的饕客們驚嘆了一下...真的是好大一條魚呀!!

↓這一籠的荷葉油飯...多到有點滿出來了。

奈々的天敵就不多做介紹了...蝦子一盤

↓一臉盆的地瓜薑湯...在冷冷的冬天裡...哇!!...真是一大享受呀!!

↓水果一盤...這就不用多做介紹了。

飯飽後...休息片刻...奈々要去享受一下這天然的溫泉水...消除一下今日的疲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