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除了強颱薔蜜造訪台灣外...奈々也做了不少事喔!!...上星期馬先生報孝國家5天,奈々也在家無聊了5天,約好週五坐高鐵去接馬先生...就這樣向老闆請了2小時的假提前搭高鐵去啦!!離工作地方比較近的高鐵竹北站距離馬先生所在位置...高鐵左營站大約1.5小時的車程...就這樣一個人很奇妙的坐著高鐵前往;已經好久沒有一個人搭車遠行...雖然車程因高速鐵路縮減了不少,不過...1.5小時的車程感覺十分特別。(奈々在車上嗑了買好的下午茶、翻閱一本關於裝潢的書籍及小睡了一下)

這趟行程另一個目的就是週六的晚餐了,馬先生研究所同門的學弟妹替教授提前慶祝週日的教師節,所以選在不遠也不近的台中聚餐,也因為提前慶祝也讓此行不會因為颱風而掃興;選擇的地點就是台中的王品啦!!(奈々當然不落人後...雖然不是師出同門,不過這位教授可是奈々研究所論文的口試教授...多少也有點關係囉!!)

↓台塑集團的餐廳主打都是以套餐為主,例如陶板屋、tasty、原燒...等都是,所以身為台塑旗下的一份子當然不例外;套餐很簡單、價格也只有一種...難得的節日...當然要大塊朵頤一番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奈々一樣的情形...像這種套餐,常常在吃到主餐前肚子就已經5分飽了)

↓餐前酒酒精成份大概只有3%...口感很好,奈々覺得很像蘋果西打;除了餐前酒外,王品還供應其他的酒類...不過需要另外付費的喔!!...雖然氣氛不錯,不過晚餐後還要驅車返回台北...所以不宜把酒言歡囉!!

↓每次吃西餐奈々都有種感覺...店家為什麼都要供應可隨意享用的餐包...應該不是別有居心吧!!(因為吃下餐包後...肚子裡能夠塞下主餐的空間真的有限了)很特別的地方...一般餐包提供的都是奶油,不愧是高檔的西餐廳...還有供應鵝肝醬...也是無限量供應的呦!!

↓供應的餐包就是下面兩款啦!!...可頌及雜糧麵包,送來的時候溫溫的...不用沾奶油或是鵝肝醬就很可口囉!!...奈々喜歡吃原本麵包的味道,所以沒辦法跟大家分享沾了東西後的滋味了。

↓沙拉的部分選擇的是義式油醋鮭魚捲,奈々很喜歡吃生鮭魚、煙燻鮭魚一類的沙拉,搭配特調的油醋(有點和風醬的味道)真的很速配,份量十足...沙拉下肚後...主餐才正要登場,肚子已經有飽的感覺了。

↓夠嚇人吧!!...才吃完餐包...怎麼又來一個大咖的,這道法式麵包玉米濃湯,麵包應該只是做陪襯的吧!!...不然下肚後還得了;麵包蓋的背面有塗上大蒜醬...吃不下整個的饕客們建議把蓋子及重點濃湯給解決就好了...除非你的味口很大...不然還是留點肚子囉!!

↓馬先生點的松露鵝肝濃湯,左邊是南瓜濃湯...右邊有點像蔬菜凍,裡面包裹松露;吃法就是將兩種調合在一起享用。(奈々個人對這種味道並不是很喜歡...吃起來只能說很特別吧!!)

↓右邊的挖開後就是像這樣...果凍狀加上南瓜濃湯攪拌在一起...分開吃還不錯...調合後...總覺得味道怪怪的。

↓主餐會順便附上配菜...花椰菜、有點百香果口味地瓜及兩顆酸梅,不過這道配菜卻不怎麼受到大家的歡迎...除了有限的空間要塞下重點外,就是這道配菜...為什麼是冷的ㄋㄟ...??

↓烹調後的牛排搭配這黑胡椒醬或是直接入口享受牛排本身的味道也都很讚喔!!台塑牛排有分美國牛的鮮嫩多汁或是紐西蘭的嚼勁口感...七分熟後更能襯托出肉質的鮮美。

↓令人期待的主餐終於到登場啦!!主打的台塑牛排打著一頭牛只能做出6客的牛排,當然要好好嚐嚐這1/6頭牛的好滋味。(奈々選擇的是美國牛...這份量真的很大...一般女生的食量...我想吃一半大概就會投降了吧!!...1/6頭牛果然不容輕忽)

↓馬先生選用的是羊排...服務人員建議七分熟的羊排肉質比較鮮嫩,所以當然聽從推薦囉!!(羊排七分熟還是第一次吃呢!!)...關於羊排的沾醬一定要來介紹介紹,首先端來的三個小碟子,最右邊的是裹住骨頭方便取用的錫箔紙、中間的是薄荷醬、最左邊的是檸檬也是羊排的沾醬喔!!(服務人員很貼心的幫忙把檸檬擠出汁來...完全不用自己動手就是了)

↓羊排的份量也很驚人吧!!...一般西餐廳的羊排大概只有兩三隻...所以當羊排上桌真的吸引到奈々注意的眼神...最後還是因為份量較多...只好打包帶回家囉!!

↓為什麼會有這個東西ㄋㄟ...因為馬先生點用的是羊排,服務人員跟廚房點錯...事後發現已經讓馬先生等上好一會兒...(奈々心想:這是什麼羊呀!!...牛排都快嗑完了還沒來)服務人員說明原因後,送上這個小禮物...名片盒跟印有王品的鑰匙圈...真是一個意外的收穫呢!!(如果不印字可能還好一點)

↓湯湯水水的東西是吃西餐不可缺少的一環,除了基本的開水外,餐前酒、濃湯還有中場休息的酸梅汁喔!!而餐後還有水果茶或果醋可以享用...除了一肚子的食物外...還有一肚子的水。(這個晚上真的跑了不少次廁所)

↓三種水果的組合很奇妙喔!!...服務人員會告訴客人吃水果時要由右自左,很簡單的原因就是怕嚐不出水果的好滋味,火龍果味道較淡、奇異果較酸,、最後西瓜當然是很甜美囉!!

↓烤濃漿巧克力冰淇淋...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吃這道甜點,左邊是香草冰淇淋,右邊是溫熱的巧克力醬,將巧克力塔劃開,中間就會流出巧克力醬囉!!(這個巧克力醬並不會太甜...只是要將這兩個攪拌再一起真的很辛苦...最後只把冰淇淋給嗑完)

↓馬先生點的都跟別人不一樣...這道甜點算是與眾不同的代表作了,杏仁芙蓉冰淇淋,下面有點下杏仁豆花...至於上面綠綠的那個半圓形的東西...居然是、居然是,馬先生最不喜歡的芝麻冰淇淋...只能說這道甜點很特別,特別到看品名實在難與眼前所見聯想在一起。

↓忙著拍照的奈々忘記拍下自己選用的英式水果茶(好喝),趕緊把馬先生的蘋果醋拍下,用類似日本清酒的玻璃瓶盛裝,另外附上小杯子...真的很有小酌的感覺...多喝醋可以改善酸性體質喔!!

↓快樂的相聚...雖然時間短暫(我們是這碗最晚離開的客人)、雖然已經久沒聯絡,但是此刻的相聚還是閒話家常,時間似乎不曾斷層,這一晚感覺過得特別快...就在這強颱來臨的前一夜...大家很平安、快樂的相聚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