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台灣盛行的騎單車風氣,每每在假日時光不難在各地發現全家大小或是三五好友成群結隊的騎單車出遊...這回奈奈的姊妹及馬先生的兄弟計畫著在假日來趟單車旅遊。一早便在公館的自來水博物館後方景福站集合,在大台北地區都有不少站點可以租借腳踏車...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甚至不會騎單車的朋友們(協力車)都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腳踏車,至於價位ㄋㄟ...在假日租借一部單車一個小時只要25元...超過5小時以5小時計費...最多最多也只要150元喔!! (依車種不一樣收費也稍有不同)

↓ 喜歡騎單車的朋友們一定要早點到,一來早點騎太陽不至於太烈;另一方面租借到的腳踏車可以稍微挑選過...因為騎單車的活動在台北實在太受歡迎了...咱們9點多到已經擠滿排隊等待租借腳踏車的人潮了。租借腳踏車流程:挑選腳踏車 --> 服務台押證件(一張證件可以租借四台腳踏車) --> 服務人員刷單車上的條碼 --> 領取單據 (還車時付款) --> 檢查輪胎及煞車 --> 上路囉!!

↓ 上路前別先忘了填飽肚子...因為咱們計畫的路線是先由公館景福站出發,沿著河堤經過世新大學再到景美女中(奈奈的母校),稍微休息片刻後轉往木柵動物園並在政大享用午餐;去程大概就需要騎上個1.5~2小時,所以沿途並沒有停留用餐的打算...所以想參考奈奈家族的單車行程...出發前一定要稍微吃點東西喔!!

↓ 娘子軍團們依然還是活力十足,來到了木柵動物園...咱們的目的並不是看團團圓圓...而是要來看看木柵捷運站...木柵線的車廂有別於其它線,車廂和車廂間是獨立沒有連通的走道;另一個特別的地方因為木柵動物園加入團團圓圓兩位大成員後...這裡的貓熊專車也成為木柵這的特色之一了。

↓ 不知道這群孩子在高興什麼...看到經過的列車興奮得大力揮手,征服了第一段自公館到木柵後...整個人的心情真的...超級棒的...在這裡拍拍列車、拍拍遠處的動物園...各自耍寶一下...該去填飽一下咱們飢腸轆轆的肚子了。(從公館到木柵比較危險路段的應該是世新大學及政治大學前面的車道,但由於經過的紅綠燈並不多...加上大部分都是單車步道...所以一路上都算平穩)

↓ 從木柵動物園轉往政治大學...一路上增加了不少人車(尤其是公車),所以騎經這個路段時要特別小心喔!!今天午餐的用餐地點就是離政治大學不遠處的『滇味廚房』,吃的是滇緬菜...來到這用餐的時間還不到12點,不過來此用餐的饕客已不少;幾個特色餐點一定要跟大家介紹、介紹,大薄片、涼拌番茄和高麗菜及椒麻雞...這些都是來這裡必點的精選菜色喔!!

↓ 這裡的主食只有麵...雖然必點的佳餚盡是下飯的餐點...不過肚子餓就管不了這麼多了;這裡的麵線有乾的也有湯的,湯麵裡的清湯及配菜吃起來十分清爽...咱們六個人點了四碗麵及上述的幾道特色餐點...790元...真的是經濟又實惠的一餐。(來這裡用餐真的要早一點...咱們用餐結束後...門口已經排起人龍來了)

↓ 特別要介紹的是這裡的『過橋麵線』,一開始會送上砂鍋、一碗麵線及一份青菜,將青菜到入砂鍋內悶煮個30秒後,再將麵線到入砂鍋內加以與湯汁攪拌...就可以下肚囉!!...因為味道較為清淡...可以依個人口味再加入調味料。

↓ 回程的路線跟去時的路線一致...所以就不再重複介紹囉!!...咱們到達景福站的時間大約是下午2點半,4個半小時的路程真的很有趣;為了慰勞辛苦騎車的咱們...來到台大一帶最為著名的『台一冰城』...享用我們辛苦一天的獎賞...感覺好幸福喔!!...喜歡騎單車的夥伴們...一定要來試試這樣的體驗喔!!

PS : 外出騎單車一定要注意事先防曬的動作...穿著輕便外,帽子、開水是一定要攜帶的;適時的補充水分免得炎熱的天氣造成脫水或中暑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