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鶴是奈奈第一位在台灣交到的日本朋友,跟她認識的方式真的很奇妙...2月底奈奈的阿姨從日本回來,飛機上恰巧與來台灣大學短期進修中文的千鶴坐在隔壁,至於為什麼會開始聊天...這個奈奈就不知道啦!!...因為與奈奈的年紀相近,透過奈姨的介紹就這麼交到一位新朋友啦!!

第一次和千鶴相約在台北車站的新光三越見面...雖然熟悉的語言並不相同,彼此透過英文的溝通聊得十分愉快...也很奇妙的談天說地、無話不談;雖然並沒有認識很久...但對於彼此這麼談得來真的有點意外。(千鶴在日本可是英文老師喔!!...講起英文來真的一點日本腔都沒有)

↓ 再一次的見面咱們約好去喝喝下午茶,聊聊工作及上課的一些大小事...這陣子也讓奈奈荒廢許久的英文有了重新複習的機會...突然覺得自己的英文也可以拿來溝通,真是件了不起的事呀!! (第一次見面沒能照到相...特別出動家裡的小腳架...雖然短小但卻很精幹喔!!)

 

下午茶的時間對我們來說只是找個聊聊天的地方,至於用餐的內容已經不太記得了...隨後我當起一日導遊...每每有朋友要我介紹台北有趣、好玩的地方,又要交通方便...這真的讓人很傷腦筋;Taipei 101一定會先帶去逛逛,再來吃吃台北有名的小吃『鼎泰豐』(日本人的最愛),逛逛台北有名的夜市...其實這些也都在奈奈的計畫之內...不過第一次已經用完了...真的要再想想了。

↓ 之前奈奈的好姊妹跟奈奈提到要去南港捷運站逛逛...這讓奈奈想到先去一探究竟,剛開通的南港捷運站,出站後便可以看到出口處的階梯上都有幾米的圖畫喔!!...雖然不知道南港有什麼好玩的地方,不過卻也因為有幾米的畫作豐富了這裡單調無趣的牆面。

↓ 柔和的色調及豐富的顏色,不管是車站外甚至在月台邊都有著不一樣的圖畫;有機會來這裡走走逛逛...捷運站是你不可錯過的好景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開通...還是這裡沒什麼好逛的,出入這裡的乘客並不多...所以咱們兩個人就在車站外、月台邊拍照得很盡興。

↓ 愉快的午後...我和千鶴雖然沒有目的的到處閒逛,我們用彼此都不熟悉的語言交談著,卻也很有默契的體貼對方,相約下次到東京也要作伴;很珍惜也很感謝能有這一位朋友...我們各自攜帶著一本小冊子...我教她中文、她教我日文...還記得上次在鼎泰豐用餐,我們用三種語言溝通...右邊坐著日本人,左邊坐著美國人...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