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媽的生日在五月初,每年的母親節幾乎都會跟奈媽的生日一起渡過,雖然奈媽沒有抗議...不過身為貼心女兒的我(自己誇自己)當然要讓奈媽有個難忘滿意的生日快樂囉!! 因為今年景氣不佳,加上無薪假放的兇,沒辦法再帶奈媽到高級餐廳大快朵頤,雖然如此選定的這間餐廳卻也一點都不馬虎。

因為在外地上班,總是想在週末回台北陪陪媽媽,也許是習慣了這種作息,不回去反而怪怪的;週五下班後搭上新竹往台北的三重客運回家去,因為馬先生回高雄過母親節,奈奈的弟弟和也在忙著處理公事,所以今天奈媽生日的重頭戲就由奈奈一手包辦囉!! PS:各位奈奈的至親好友就多多包涵,沒跟大夥聯絡或外出真的是想多多在家陪陪家人啦!!

↓ 因為微風廣場進駐台北車站2樓,削減了對面統一生活館的用餐人潮,不過也許因為用餐的時間稍晚,不用等待就有位子了;選定的這家位在統一生活館5樓的知名連鎖餐飲『麻布茶房』,也許是甜品的吸引,不知不覺就這樣走到這家店;選擇吃到飽真的很不舒服,所以簡餐是咱們兩個人外食的最好選擇。

↓ 知道今天只有奈奈跟奈媽兩個人用餐,又不想麻煩別人幫咱們拍照,所以奈奈的Sony小腳架又出動了,設定10秒後我有充足的時間選好要站的位置;因為是小腳架只能放在桌上,所以常常會把頭照得很大...這時候只好靠人的移動將距離再拉遠一點...這次拍出來的感覺...鏘鏘好喔!!

↓ 奈媽為自己挑選了辣泡菜定食,湯、小菜還有一碗主食,上面的蛋黃是生的喔!! ...奈媽吃下肚後還讚不絕口呢!! 因為有點微辣所以很下飯,今天奈媽的胃口還不錯呢!! (這樣簡餐的份量對女性來說並不會太多)

↓ 愛吃鰻魚的奈奈挑了鰻魚套餐,除了基本的配菜及湯之外,白飯上面鋪著肥美的鰻魚,也許是口味偏甜,在吃了七、八成之後已經有點膩了...這時候不妨搭配著醬菜一起吃,醃漬過的醬菜吃起來很順口,也消減了嘴巴裡油膩的感覺。

↓ 吃完主餐之後當然也要有甜點當壓軸囉!!...畢竟吸引奈奈的是這裡的甜點;在日本奈媽點的『白玉霜淇淋蜜豆沙』這裡當然也有, 霜淇淋、紅豆泥及水果真的很豐富;而奈奈點了不一樣的抹茶聖代,除了霜淇淋淋上抹茶醬汁外,還有一球抹茶冰淇淋及水果相襯...真的好好吃喔!! (這樣點下來真的有點撐)

↓ 店裡基本上會供應熱茶(這裡的茶喝起來很溫和、很舒服喔!!),套餐的價位在200~300元不等,套餐之外加點甜品一客是100元,種類很多任君挑選;至於外加點甜品及飲料的話是130元,飲料的種類大多是汽水、可樂、果汁之類的。這樣的搭配對於奈奈跟奈媽來說真的有點多,吃的飽飽的兩個人很滿足的回家去...迎接的是明天的母親節第二彈。(奈奈OS:快點消化吧!!...我肚子裡面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