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的感受到冬日的威力,冷颼颼的空氣加上點要大不大的雨真的讓人心煩意亂;沒能到戶外走跳最好彌補的方式就是吃好料啦!!(~明明就是愛吃)週末搭著 捷運出發往中山站,這裡有間早有耳聞的「一風堂」,一直想來吃但帶著master在門口排隊感覺不太ok,等了又等終於逮到沒地方可去的這一天;店家11 點半開始營業,我們約莫40分抵達,店內已經坐滿一輪的客人了,是不是有這麼美味;等待的時間其實還好,在12點左右就有位子囉!!~ (只能說早點來有差)

店家網址 : 一風堂
電話  : 02-2562-9222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中山捷運站三號出口)


↓ 大大的一風堂招牌掛在門上,讓經過中山北路的路人不看到也難;從外觀看去相當有日本風味。



↓ master有舅舅抱著簡直就是一大享受,最近有抱不太動的感覺...不過體重沒有明顯增加呀!!



↓ 門口這台機器可別錯過呦!!~省去了服務人員登記叫號,這個就是抽號碼牌的機器(有先進);
   選好用餐的人數,這個機器會"吐"一張號碼紙給你,螢幕上會顯示目前店內用餐的號碼。



↓ 為了怕客人等候太久,還很大心的提供茶水呢!!



↓ 沿路奈媽先買了雞蛋糕墊墊肚子,這位小朋友對於陌生的食物一開始都會先"把玩"一番。



↓ 不給他還會給你"張(台語)"呢!!...只能說這時期的小孩,心思真的讓人摸不透。



↓ 等待的同時我們也沒閒著,除了讓master四處活動外,當然要把他抓來跟媽咪我合照囉!!
   (奈奈 os : 等master長大後要跟媽咪去約會喔!!)



↓ 終於輪到我們用餐了...入內後我們先在坐椅區等待片刻(整理中);望進去真的坐的滿滿滿,
   內場的坐椅紅、白交錯(跟店內的商品有關),矮矮的椅子真可愛~



↓ 這天奈媽把master打扮的好像童子軍~天氣冷加上小朋友脖子短,只好圍上個領巾保暖。



↓ 店家的menu上頭印著IPPUDO TW(Taiwan),莫非每個地方的一風堂還有不一樣的菜色~



↓ 招牌的拉麵種類其實不多,熱門款就屬這"白丸"跟"紅丸"了;價位上大概在230~270元之間。



↓ 小菜的種類卻不少,還有日式割包呢!!~各各都是改良過的創意商品



↓ 桌上的瓶瓶罐罐不少,主要是搭配店家單點的品項,只有那碗讓人虎視眈眈的"大蒜"才跟拉麵有關係。



↓ 因為帶著小小孩,我們的坐位被安排在比較裡面的沙發坐;提供的餐具就順理成章的成為他的玩具了。



↓ 上菜的速度頗快,從目視就很清楚...紅丸就用紅色的碗裝、白丸就用白色的碗裝;
   一樣的豚骨湯頭,紅丸跟白丸最大的不同就是辣與不辣的差別。



↓ 店家所採用的麵條是比較細的麵條,紅丸的部分加上特製辣味噌醬及香油;湯頭相當的濃郁(偏鹹)。



↓ 至於不用錢的大蒜理所當然成為和也跟馬先生的盤中飧。



↓ 這位大哥你也太誇張了吧!!~一整碗的蒜味,頓時寒意全消。



↓ 和也點了季節限定的味噌白丸,厚片的叉燒加上滿滿的生薑提味,熱呼呼的下肚要來暖暖你的身體。



↓ 這款限定拉麵採用比較粗的麵條,裡面的生薑味真的頗重的~



↓ 最後的白丸為了讓master也能吃,請店家將麵條煮軟一點;一樣的豚骨湯頭,味道上比較沒那麼重。

 

↓ master在1Y5M正式開葷後(跟大人吃一樣的食物),目前一切狀況良好,看來這一味也頗得他的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