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日本的古色古香,我想對在東京這種大都市而言最具代表性的應該是『淺草觀音寺』,我們自泉岳

寺出發,展轉來到淺草,這裡來自各國的觀光客很多,走在淺草的街道上,少了一股都市喧囂卻也帶來

了短暫的休閒氣氛;門口的人力車為這裡增添幾分的古樸風情,熱情的向來此地遊玩的旅客招手,而我

跟大娘很害羞的以微笑快速經過。

大門的大紅燈籠依然高高掛,也算是來此地留影的地標之一吧!!

眼前的『仲間世通』,也是我每次到訪東京所必留下痕跡的地方,將迎接新的一年的來臨,廟寺已經打

理的充滿年節氣氛,部份建築物也在加緊趕工,好在過年前完成修葺。有別於中國人的拿香拜佛,日本

人可將這些繁文汝節簡化不少,在正中央的爐子,民眾用手去握住炊煙,往身體的每一處輕拍,保佑聰

明、健康;將求得壞簽掛在鐵絲架上,乞求帶走壞運,這種感覺很傳統,但也成為這裡的特色。

雖然是觀光勝地,但日本民眾來此參拜的人數也相當的多,來到主廟可以看到中央的爐子燒的一把一把

丟入的香(跟台灣祭祀時只插幾根是不一樣的),抓住飄出來的煙;右方有求籤的籤櫃,把銅板丟入指定

的箱子中,再使用有點像銀製的籤筒,到過來取出竹籤,再依據抽出的竹籤所指定的號碼,尋找對應的

籤櫃取出詩籤,若是抽到不好的籤還有鐵絲架可以將壞籤綁在上面,象徵把壞韻帶走;而左方有販賣平

安符(又稱:御守),有各式各樣的祈求平安健康、學業、事業、財富...等,不同種類讓遊客選購。

街道上販賣著具有代表性的紀念品還有賣一些日本傳統的點心,大多都是現做的,有專門賣仙貝、米果

的店;還有這種幾個一帶裝有點像鯛魚燒的小點心,做成個式的圖樣(有點像雞蛋糕的感覺),這次去並

沒有買來吃,印象當中好像是包奶油的吧!!

淺草的街頭跟我去過的京都街道有幾分相像,小巷道裡處處是驚奇,除了商店、餐廳外,還有一些服飾

店,我和大娘走在淺草的街道上,聞到傳統日本人的古樸,也嗅到大都市裡的悠閒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