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第六大城『史特拉斯堡』是亞爾薩斯省的首府,市中心位於萊茵河的支流依耳河上,因地處法、瑞、德三國的邊境,自古就為各國爭戰之地,主權數次易主,也因第二次世界大戰而嚴重受損;來到史特拉斯堡不可錯過一覽壯麗的『聖母院』,這也是史特拉斯堡的重要地標;這座哥德式的大教堂最早是在11世紀所建築的羅馬式教堂,後來因為損於祝融,從1176年到1439年歷經4個世紀的重建,工程才算完峻,高達142公尺的尖塔,大門上栩栩如生的雕像及大門上的玫瑰窗如盛開的花多向四處綻放;教堂後方的大門鐘主要為羅馬式的建築,而教堂內最著名的『天文鐘』就是由這邊進入的。

『玫瑰窗』

『天文鐘』
16世紀由瑞士鐘錶工匠所製作,1842年由約翰‧施維格位它加上一個天體運行的系統,在固定的時間會有4個小人偶像耶穌報時,分別代表著生命的四個階段(生、老、病、死),隨時都有可能向死神報到。

補充:中午十二點半教堂內的天文鐘會轉動,建議要參觀的話請提前進入(可不用花錢),接近時間時大門會被關起,這時進入要花€1。

『彩繪玻璃』
聖母院裡的彩繪玻璃裝飾著牆面,在19世紀拜占庭式的馬賽克磁磚的半圓形主祭台、天使之柱、佈道壇及懸掛在大教堂上的管風琴都值得欣賞。

教堂前的廣場以前便是市集聚集地,現在則林立許多商店和餐廳,廣場前不時出現街頭藝人、觀光馬車,還有各種不同活動在這裡舉辦。

『小法國區』
史特拉斯堡最浪漫的地方應該要算是小法國區,進入小法國區的中心可以看到一整片運河交錯著,沿著運河邊木造地房屋遍佈整個小法國區,不管是陽台還是窗戶都被美麗的花朵裝飾的色彩繽紛,運河上還可以看到穿梭的觀光遊船。






『單軌電車』

『古騰堡廣場』
發明活版印刷的古騰堡,原來是流亡在外的德國貴族,1445年第一本活版印刷的聖經問世後,對整個歐洲大陸都造成深遠的影響;史特拉斯堡也因為印刷術的發明而蓬勃,1840年以古騰堡為名在廣場前佇立古騰堡的銅像,銅像底部的基座四周記載著印刷術是如何為世人帶來好處,而附近的街道上也可以看到許多書攤。


前往童話世界的序 (行程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