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時間點...不應該出現在Blog上,星期一的早上總是一堆本週待處理或即將展開的計劃需準備;但託我眼睛細菌感染之福...向老闆請了半天假,除了衝去看完眼科外,等待下午上班的時間還有一段距離,靜不下來休息的奈奈...打開Notebook...又開始敲打起鍵盤。

來到Bali的第一天...很多事情讓人很驚奇,除了來度假的外國人外,東方臉孔也很常見;台灣人、日本人、韓國人...不同的人種在此匯集,一般外國人來此都會停留2~4週,所以大多是全家總動員;至於東方人來通常都僅有短暫一週的停留。

Bali的海關真的很不一樣,也許是不管通關人數多寡,領取的薪水是一定的,所以做起事來總是不夠積極,從下飛機到出海關...我們整整排隊了1.5小時,檢查到一半...突然發現海關中場休息去了...真令人不知所以然...建議旅行社...下次可以把出關當作一個重點行程...因為這對我來說...真的很不一樣。

↑出了海關後馬上就有可愛的大女孩來幫你帶上Bali有名的『雞蛋花』花圈,大夥也搶著和這位可愛的女孩合影...迎接我們的標準服飾就是印尼傳統的沙龍...從頭到腳都很有當地的氣息。

↑馬先生也來一張吧!!...因為那個女孩被大夥搶著拍照...馬先生誰叫你慢半拍...只好自己補張照片安慰一下自己啦!!

↑雞蛋花的香味很特別...不過總是花...所以在太陽底下不免容易爛掉,這特別的花種似乎在這裡比較常看到...白的、粉紅的、黃的...隨處可見雞蛋花的蹤影。

↑由於等待入境實在花了不少時間...第一天的行程只好告吹,但為了讓來到Bali的第一天仍有來到此地的感受...導遊帶我們一行人來到最容易融入當地的地方...超級市場。

↑東南亞的水果總是在我的心理有一種認知就是鮮甜...相較之下...奈奈還是喜歡台灣的水果;不過要特別推薦的要是Bali的啤酒了...有著個有一顆星星標誌的啤酒就是導遊特別推薦的口味...味道跟金牌啤酒十分相似...紅色罐裝是有酒精成分...藍色罐裝則是無酒精的呦!!

↑來到Bali有一件非常重大的發現...就是數學最基本的加減...都忘光了;因為面值實在太大,動輒千元、萬元,算帳時真的來不及...一罐啤酒大約5,000Rp,換算台幣不到20元...實在便宜,但換算來換算去...真的很麻煩...告訴自己來這裡是要來當大爺的...就不要計較太多啦!!

↑超級市場若是購買當地的商品...價位上當然划算,不過要是買進口的商品,價錢上並沒有特別便宜喔!!因為對當地然來說也是進口的,所以盡量買當地的商品就對啦!!...另外吸引我和馬先生的要是這小Size的可樂了...這種細長型的包裝...還真的不常見...最後我們還特別塞了兩罐在行李箱呢!!

↑不愧是充滿藝術氣息的國家...就連廣告的裝飾都很別出心裁...這間超級市場的商品種類很多,看大家大包小包...想必在台灣的時候已經做好功課...為了不浪費時間...我還是跟著別人看看去啦!!

↑每次逛到超級市場...馬先生最愛的應該是調味料的區域了,每種不同的調味料總是吸引這個好奇的傢伙往來徘徊...不過沒特別研究...加上馬先生...你前陣不是胃潰瘍嗎??...會不會想太多啦!!(當地的調味料...罐裝的一小瓶折合台幣約10元...種類很多...真的不知道如何下手)

↑看到奈奈手上拿的糖果嗎??...這可不是用買的呦!!...因為當地的幣值很小,結帳時若需要找100Rp的話真的很不好找(100Rp = 0.3 NTD),所以櫃檯小姐會給你糖果...但是集滿10顆千萬不要說可不可以換一張1,000Rp喔!!...這樣會挺尷尬的...這些糖果我們最後發給路上遇到的小朋友;看他們開心的樣子...早知道應該多換點糖果給他們...真是可愛呀!!

前往此次的峇里島遊歷 --> 我的心遺留在Ba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