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歐洲選擇了德國瑞士,並不是對於他有某種程度的嚮往,完全是因為先前的選擇都無法落實;但這並不影響一直以來的滿心期待,仍抱著期待的心情踏上這一趟旅程。踏出法蘭克福機場的當下,眼前所見的僅是看似平凡的道路,差別只是標示上的文字由中文換成了看不太懂的德文,一路上期待與好奇的心情不減,這裡的好風景似乎聽到我內心的吶喊不讓我失望,眼前望過去的盡是綠油油的一片,天海和森林連成一線,看不到那森林的盡頭,四周的環境也開始出現歐洲的標準屋瓦,三角型狀的紅色屋頂是典型的德國式建築,而羊群和牛隻們很悠閒的在草地上享用牠們的食物,白雲一朵朵的掛在天空的藍色畫布上,像極了明信片上的美麗風景。

『德、瑞、奧邊境--新天鵝堡』

對比的高樓及傳統的建築在法蘭克福的街道上,看似對比的建築物在這裡卻也有一股特殊的風情,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在假日湧上法蘭克福的街道,旋轉木馬上傳來小朋友的歡笑聲,街頭藝人穿梭在人陣中,小型的嘉年華慶典正在這裡上演著(實際上德國的嘉年華大約是在每年的二月間)。森林、河流、凸窗及不難發現的城堡,把大自然富於德國的財富表露無疑;來到著名的新天鵝堡,在1869年當時的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所建立的,這位高大挺拔的帥氣國王因鍾愛天鵝,所以在天鵝堡裡不難發現以天鵝為主題的樑柱及壁畫,而熟知的Disney著名城堡商標也是參照天鵝堡所描繪出輪廓的;5月17日是德國的父親節,在舉國歡騰的假日,我們一行人卻有股晴天霹靂的感覺,因為假日德國是不做生意的(OS:真是好命呀!!),而這一天我們來到讓我期待許久的羅騰堡,綿綿的細雨光臨這美麗童話世界,建築物及美麗街道卻也為這不討喜的天氣加了不少分數,許多歡迎觀光客的紀念品店仍有作生意,這也讓失落的心情,再度澎湃起來...敗家去囉!!

『德國--羅騰堡』

離開德國前往瑞士的路上,不經意的來到了這另一個美麗國度--法國,雖然僅有沾到邊的機會,但這個初體驗卻也著實給我ㄧ股莫名的衝擊,來到史特拉斯堡哥德式的聖母院就在眼前,偌大的建築物上的美麗雕刻,每一處都能感受到當時建立著的用心,蜿蜒的小法國街道上,我們享用第一次造訪法國的第一餐--麥當勞,也許是歐洲國家,這個價位可以讓我在台灣吃一頓不錯的排餐;也許這一餐會讓我對這裡印象更為深刻吧!!

『法國史特拉斯堡--聖母院』

短暫停留法國後,我們來到此行的另一個目的地--瑞士,美麗的風情猶如月曆上的風景畫,美麗的盧森湖及相連的建築,遠方翠綠的森林、高山及蔚藍的藍天及白雲,真的只能說...這裡好美;來到獅子紀念碑,那時許多的歐洲強國都會僱用瑞士傭兵,而為了吊念奮勇戰死殺場的戰士們,在這裡建立了一個紀念碑。為了感受歐洲的冰天雪地,我們在春天的歐洲上到了三千多公尺的鐵力士山,三段式的纜車就這樣我們來到了這裡,而迎接我們遠道而來的是飄雪紛飛的冷颼颼,一步一腳印我們盡力的走到所能看到的地方,只能說這裡太冷了。

『瑞士--聖加倫修道院』

一段美麗的遊歷,跟團員們相處的好像一家人;相伴走在浪漫步道上閒話家常,在雪山上打雪仗,拼了命的為了趕時間血拼,回憶起來歷歷在目;這趟旅程也讓我深深體驗到世界另一端的人文與風情,也讓我體會不是粉可口的西式餐點,而我家大娘煮的飯菜頓時變成了山珍海味。去過希臘常說的一句話--『我的心,被遺留在愛琴海』 ,在法國的時候當導遊宣佈自由活動的時候,我內心的OS--『我的人,被放生在法國街頭』 ,這種放生的感覺真的很特別,除了有別於西方人種,片刻當個休閒自在的歐洲人,享受著大自然與前人的恩典,這種感覺真的很不賴。

『瑞士盧森--盧森湖』


『瑞士盧森--卡貝爾橋』

『奈々的歐洲初體驗』
第 1天   台北/法蘭克福 Frankfurt                                   
第 2天   法蘭克福 -萊茵河遊船 Rhine Cruise -海德堡 Heidelberg        
第 3天   海德堡 -史特拉斯堡 Strasbourg -科瑪 Clomar
第 4天   科瑪 -伯恩Bern-
盧森Luzern
第 5天   盧森 Luzern
第 6天   盧森 -黃金列車 Golden Pass Line (頭等艙) -茵特拉根 Interlaken-聖加倫 St.Gallen
第 7天   聖加倫 -新天鵝堡 Neuschwanstein Castle -福森 Fussen
第 8天   福森 -羅騰堡 Rothenburg -法蘭克福 Frankfurt
第 9天   法蘭克福/台北
第 10天 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