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德國前在台灣就開始收集一些相關資訊,好讓這一趟的旅行在短暫下也能留個美好回憶;德國的名產比較熟悉的應該是德國香腸及德國的木製雕刻品,其中木製雕刻品大家比較會直接想到『咕咕鐘』,奈々雖然也想帶個回來,不過真的有點滯礙難行;而來到德國你也會常看到放在櫥窗內可愛及種類繁多的木製工藝品,這也是奈々要為大家介紹的--『吹煙娃娃』

在台灣許多以德國為主題的的餐廳也常常用吹煙娃娃來裝飾佈置,所以來德國前就對它有相當的認識,而同團的叔叔阿姨們也為我的瘋狂舉動而驚奇,紛紛向我詢問這個可愛的小東西是做啥的;其實吹煙娃娃除了是裝飾品外,它的主要功用就是『薰香』功能啦!!

↑這個以高爾夫球為主題的吹煙娃娃,因為除了主題人物外,也多加了場景以增加與人物的關聯;人偶的帽子到鞋子,由上到下都是木頭的;精緻的場景,果嶺上的紅色旗幟、小白球及高爾夫球具,真的是一件美麗可愛的藝術品。

↓不要以為奈々慘忍,把可愛的吹煙娃娃攔腰折斷;吹煙娃娃的秘密就在這裡啦!! 從中間打開來就可以看到一個可以放三角錐薰香的台子,用打火機點燃後放在平台上再蓋起來,煙就會從這位吹煙ㄅㄟㄅㄟ的嘴巴吐出來囉!!

而吹煙娃娃在德國羅騰堡的商店裡種類多到令人眼花撩亂,價位也從35~70歐元不等,當然還有價位更高的囉!!而每個吹煙娃娃都有不同的主題,分別代表不同階層人物,有的還有主題背景,價位及大小也都不一。

↑這個以耶誕人物為主題的吹煙娃娃個頭小一號,耶誕老公公及耶誕樹小精靈顏色模樣也十分討喜;這個吹煙娃娃要從底部把腳拔開,一樣放入點燃的薰香就可以囉!!

↓這組吹煙娃娃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出氣孔啦!!這款木製的娃娃沒有嘴巴,所以出氣孔就在頭頂的部份挖洞,好讓薰香的香氣自這裡發散。

↓吹煙娃娃的底座都有烙上公司的標誌,表示是原廠出品的正貨喔!!(在很多觀光地區也不然發現便宜的吹煙娃娃,可以用此與仿冒品區別)

↓另一款吹煙娃娃是沒有主題背景的人物,由左至右分別為牧羊人、樵夫及耶誕老公公,也是屬於小size的吹煙娃娃;光是類似大小的主題人物多達數十種,人物的表情也不同;一樣自腳部拔起後再放入薰香,香氣就會從娃娃的嘴巴裡噴出囉!!

↓因為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小size的薰香,所以也在當地買了一盒,這個薰香有多種不同的味道,價位大概在1~2歐元左右,小型的吹煙娃娃因為台子比較小,保險起見買一盒來試用看看囉!!

↓雖然是吹煙娃娃,但是裝飾品的成分居多;這是放入點燃後的薰香娃娃認真的模樣,有看到從娃娃嘴巴噴出的煙嗎?!由於是整體都是木頭製做的工藝品,經常使用內部的木頭顏色會被煙薰的黑黑的,所以試玩後就放在櫥櫃裡...純欣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