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卡(NEKA)美術館是烏布地區館藏最豐富,也是最具規模的內卡藝術博物館;這裡陳列的藝術品大多為紀錄著Bali的人文風情,不同的藝術風格也讓來此的遊客感受到Bali人民充滿著藝術天份的細胞。在這座充滿Bali風格的建築物內漫步,其實感覺也十分悠閒;延著陳列的藝術品順向走去(館內是禁止拍照的呦!!),依續看到 Bali傳統的風格、變遷時期的畫風、荷蘭畫風、外國畫家、青年畫家、巴滕畫風等等,並陳列當代畫家的作品,在這裡感受烏布藝術家的畫作風格與內心世界,也同時過濾出一點點消失許久的藝術氣息。

↑內卡美術館的門口處擺放著目製的招牌,美術館內雖然規模不大,卻很有Bali的藝術風格喔!!

↑木雕、石雕...各式藝術品陳列在館內...雖然不知道藝術家所要傳達的訊息為何...但卻深深的被這裡的藝術所震撼!!

↑依原木的顏色及形狀...將這個原本平凡無奇的木頭雕刻成一尊龍像,大型的彫刻物大部分都是擺放在室外,室內陳列的則大部分為畫作。

↑這裡的裝潢大部分為木製,基本的Bali風格我想就是如此,很平凡且簡單的招牌,標示著進場的費用及開放的時間...照的不太清楚就是啦!!

↑這裡的木雕及石雕藝術...真的不知道作者的訴求或是原意為何...感受這裡的文藝氣息...只能說感受很特別...感覺的自在...無拘的創作藝術...這就是Bali給人的感覺吧!!

↑人物的雕刻品在Bali並不常見...不過看到這大型的藝術品感覺也十分特別...Bali給人的感覺是這麼的不經裝飾...自然的風格...無拘束的悠閒氣息...不用太過於拘泥於作者的訴求...我想這就是Bali。

↑看到這尊雕刻藝術品真的讓人...感受只能說不可言喻,牛的頭部清楚的露出裡面的骨骼...因為不能觸碰,所以也不清楚這尊藝術品是什麼材質...但就外部的色澤應該是金屬,雕工真的很精細ㄋㄟ。(牛頭上方仍然擺放著Bali祭祀的貢品)

↑左邊這位人像在內卡美術館不難發現他的照片...已經忘記地陪先生的介紹...所以奈奈就不多介紹啦!!   

↑傳統的Bali建築藝術,奈奈就不用多做介紹...為了保有Bali的傳統風格,建築物基本樓高是不能超過椰子樹的高度...裝飾在建築物周邊的藝術品...在這裡隨處可見...也在這裡發現Bali人民對於藝術的熱忱與天賦。

前往此次的峇里島遊歷 --> 我的心遺留在Ba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