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li的天氣真的是好的不得了的...Hot!Hot!!Hot!!!...為了在接下來的時間到市場裡面廝殺,一定要記得補充水分喔!!...熱帶地區最消暑的飲品就屬椰子水啦!!在Bali的椰子在不同地區價位可不一樣,烏布市場外的這家咖啡廳的椰子是10,000Rp(海神廟的椰子水是6,000Rp)...不過換算一下,還是便宜囉!!...來這裡買東西可不要忘記幾個準則...要捨得、不手軟...免得過了這個村,沒那個店。

PS : 1USD ~ 9,000Rp

↓Bali的人民真的很有藝術天份喔!!...連裝飾椰子都用當地的招牌...雞蛋花來做裝飾,這個漂亮的椰子不但漂亮...水也很多呦!!(記得在泰國有聽導遊說比較年輕的椰子水份比較多,但是相對的甜度比老一號的椰子差了一點喔!!)

↓要買東西當然要換當地的錢幣...盧比(Rp),大部分來此的遊客都會帶美金來,在當地再換當地貨幣,因為當地貨幣幣值較小...所以常常帶著百萬元在路上逛街,一出手就是幾萬塊...花錢也花的特別過癮。

↓冰冰涼涼的椰子...喝完後馬上消暑,接下來就是到烏布市場裡面與攤販廝殺,進去前導遊也特別跟我說明了一般紀念品或商品大概的價位...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殺價、一定不要省錢。

↓商店裡陳列了歷年來印尼變更的貨幣紙鈔,來這裡消費各式面額的貨幣在計算上真的很麻煩...不知不覺連最基本的加、減、乘、除都還給國小老師了。(因為在台灣沒有貨幣是大於5位數的啦!!)

↓烏布市場裡...來來往往的外國遊客...幾乎沒有當地居民在此消費;這裡的店家知道大多數的觀光客來消費多多少少會來個討價還價...所以還會故意把價錢提高喔!!...所以只要覺得價錢應該在哪個合理的範圍,可不要因為有殺到價就放肆的付錢喔!!

↓如果有辦法還真想帶幅畫回家...可惜真的很不方便,有機會再去一趟Bali...奈奈一定要扛個幾幅回來裝飾佈置一下家裡的牆壁。(因為帶不回來...所以就沒有特別詢問價錢了)

要如何殺價ㄋㄟ...在台灣...奈奈真的很少殺價...因為不會,不過在Bali...買貴了...真的很丟臉,所以 就算是不會,也要硬著頭皮試試看了...就這樣...我和馬先生...一個白臉、一個黑臉...在烏布市場買的過隱...買到意猶未盡。

↓殺價上...要從店家開價的1/2開始...最多可以先砍到剩1/3...不過還是有開價很扯的部份喔!!這個小鼓敲起來很響,各式的Size...我們買的是最小的Size...開價35,000Rp,最後是20,000成交。

↓釣魚小貓...這是Bali最常看到的紀念品了,一組10個...開價80,000Rp,最後是35,000成交;換算一個是3,500Rp...換算台幣大概是12塊錢...真的便宜吧!!...真的後悔沒多買幾組...因為接下來在其他地方可買不到這樣的好價錢喔!!

↓看完小型的釣魚小貓...大型的也不可以錯過呦!!...小型的很適合送人,大型的則適合放在家裡做佈置的景品,至於價位上ㄋㄟ...真的要配服自己原來也有殺價的天份,記得一個原本要50,000Rp,後來闆自動開價兩個80,000Rp,最後是37,000Rp成交...換算一下大概一百多塊錢喔!!

↓這是皮革製的雞蛋花...後來還是覺得買貴了...不過也因為殺價殺的有點累了...殺價也就變得隨便了些,老闆開價一個20,000Rp,最後是三個25,000Rp成交...換算一下一個大概三十塊錢。

↓這是在烏布市場買到最扯的東西了...一開始老闆開價285,000Rp...天呀!!...一雙草鞋要1,000多台幣,還以為自己聽錯...後來老闆拿出計算機要我們按,本來聽到價錢就想走人了...就隨便了35,000Rp...本想按一按就走...沒想到老闆進去拿了塑膠帶給我們裝...就這樣...我們省了25,000Rp。

前往此次的峇里島遊歷 --> 我的心遺留在Ba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