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就頗負盛名的『月島文字燒』來到東京月島當然不可錯過;在月島車站附近的巷弄裡不難發現這樣的文字燒專門店,這一天奈姨當起東道主請咱們吃吃喝喝,大快朵頤一番...而選定的這家文字燒專門店在月島一帶算是高知名度,報章雜誌都有介紹...就連日籍的美國大聯盟球員松井秀喜都是這的座上賓。這樣的專門店這的很多,千萬要看仔細在入內喔!!...因為搞不清楚店家的位置,咱們在前一家店點菜前才發現走錯店...當時真的好糗。

↓ 今天的奈媽打扮的很不一樣,在奈奈跟奈姨的精心設計下...奈媽已經好久沒穿這樣和身的衣服出門了;不過這樣的奈媽看起來是不是給她粉年輕呀!!...這家店的生意真的很好,奈姨也是事先訂好位置,咱們才能無憂的在這裡準時享用晚餐。來這裡的客人年齡層很廣,有年輕人、上班族也有三五好友,當然也有像我們這樣的家庭聚會。晚上來這樣的店吃飯、聊天休息,喝著小酒...真的很愜意耶!!

↓ 店家的菜色相當豐富,價位上也都相當平易近人。一般在這樣的文字燒店裡,客人可以自行DIY料理,不過沒嘗試過這樣料理的兩位媽媽,似乎有點手忙腳亂,最後還是請服務人員幫咱們料理;不然要吃到幾點都不知道ㄋㄟ。環顧四週這裡的客人絡繹不絕,來過的名人也不少,看看牆上的簽名版就可以知道這裡生意好的原因了。

↓ 主餐前當然要來點開胃菜,炒的香味四溢的魷魚、豆芽及蒜...真的好想吃碗白飯喔!! 這樣的餐點除了搭配啤酒之外,另一個絕配的飲料當然是奈奈愛喝的可樂囉!! 桌上的調味料大致上有炒菜用油、醬油、食用鹽、海苔粉及炒麵醬。(如果對自己手藝相當有信心的夥伴們...自己DIY料理一定很有趣)

↓ 比起大阪燒,奈奈比較喜歡吃文字燒,因為大阪燒比較厚實而文字燒吸引人的原因是比較順口,加上底部有點焦黃的鍋巴,不過還是要看個人口味囉!!...真的很佩服隔壁桌的兩位小姐,自行DIY還吃得相當有氣質,想必一定是這裡的常客;為了讓下次也能親手料理,奈奈可是專心的把服務小姐料理的過程拍下來,想要嘗試的夥伴們不妨參考看看。(首推:明太子口味的文字燒很讚喔!!)

§ 影片欣賞 : 文字燒料理 §

 
↓ 在前兩個Round(開胃菜及文字燒)後,緊接著上場的是大阪燒,其實奈奈分不太出來文字燒及大阪燒的餡料有什麼不同,感覺是料理的方式不一樣罷了,不過這項料理當然也必須由服務人員協助完成。奈姨點了一個海鮮一個牛肉口味的,服務人員將餡料進行混和後放在鐵板上,不一會就可看到大阪燒焦黃的模樣,最後在淋上醬料就可以下肚了。雖然講起來很簡單,最後醬料的塗抹步驟光看就覺得麻煩,奈奈當然不會錯過要拍下來跟各位夥伴們分享囉!!

§ 影片欣賞 : 大阪燒醬料塗抹步驟 §

 
↓ 先別急著結束,在前菜、文字燒及大阪燒之後,還有什麼可以介紹的ㄋㄟ...當然是日式炒麵啦!! (奈奈超級...超級喜歡日式炒麵) 吃到這裡真的已經有點撐了,看到奈姨點餐真的會讓人有種傻眼的感覺,下次點餐一定要先問清楚點了什麼,這樣吃下來真的太...飽了啦!! 因為奈姨有訂閱社區發行的雜誌,而透過雜誌來店裡用餐的客人可以免費換取甜點一份喔!!...別懷疑包著豆沙餡的甜點也是用鐵板做出來的。

§ 影片欣賞 : 甜點製作 §

 
↓ 吃完這一頓的消費大概是8,000日幣有找,在這裡用餐這樣的消費及餐點算是還可以讓人接受;另外,要向前一家走錯的店說聲對不起,至少讓它露個臉;因為這家點比較接近巷口,一直到咱們拿出雜誌詢問後,店家似乎也很尷尬的回應我們走錯了,當時真的...真的只能處變不驚的離開;知名度的差異也讓這裡裡外外的店家生意有所落差,只能跟店家說聲抱歉了。再來就是這裡的便利商店,都有賣這樣小型的鏟子做為手機吊飾,也算是月島這的專屬紀念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