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東京該怎麼安排行程,能充分的將主要的景點一網打盡;奈奈覺得既要經濟實惠,又要能玩的徹底、走到鐵腿...首推的應該要是自新橋到豐洲的『百合海鷗號 (ゆりかもめ)』。一日卷800円讓你在一日內無限次的搭乘。這條線上的每一站都值得妳到處走走,相對於都內的熱門景點,少了過多的人潮卻也為東京行增添不一樣的新體驗喔!!

而奈奈此行選定了幾個定點走走,雖然跟以往去過的地方有重複,不過卻也帶給和也及奈媽不一樣的新感受;自品川搭乘地鐵到新橋,除了大家所熟知的SUICA(西瓜卡)之外,奈奈使用的是PASMO(似悠遊卡)。新橋是海鷗號的起站,來到站內尋找一下售票的機器(右下),依照螢幕上的按鍵操作買票其實並不難喔!!...不過先別急著離開新橋,這裡還有不少值得欣賞的好去處。

第一站:新橋  由新橋往汐留的方向前進,延路大廈林立...來到汐留一定要到日本電視台總部大樓『日本テレビタワー』走走,光在這裡就可以花你不少時間了。在日本電視台大樓的外圍,一定不可錯過與這裡的地標『宮崎駿的大時計』合影。

↓ 『宮崎駿的大時計』在2006年底正式啟用,大時計總共設計了32個可動的機關,每到固定的時間便會開始表演;大時計的左邊是負責聲音部分的『鐘一族』,又邊則是負責機關動力部分的『鍛冶屋一族』,中央的部分則是顯示時間的大時計。

↓ 愛好麵包超人的夥伴們,錯過了橫濱的麵包超人博物館或是買不盡興,不妨來這裡的專門店逛逛;商品部分當然沒有麵包超人博物館來的豐富囉!! 另外會賺錢的日本人當然不會錯過在電視台的一角設立紀念品專門店,來個Wnidow Shopping也是個不錯的體驗。

↓ 另外這裡有名的『汐留らーめん』不少介紹日本旅遊的書籍都出現過,但是咱們來到這裡的時間似乎早了點...店家的門都還沒開呢!! 聽說這裡的老闆在電視台舉辦的50週年特別活動時,從眾多的參賽者當中獲得優勝,就連知名的武打巨星成龍於店家的廣告中大力推薦。(日本的らーめん湯頭都十分濃郁,通常店家都會附上一杯冰開水,提供饕客們中和一下)

第二站:台場   乘坐百合海鷗號往台場出發,眼前所看到的景色千萬別分神,知名的台場彩虹橋(レインボーブリッジ),是日本首都東京一條橫越東京灣北部,連接港區芝浦及台場的吊橋,,於1987年動工,1993年落成,同年8月26日正式通車。許多攝影愛好者會選則這裡作為都內夜拍的首選喔!!

↓ 台場幾乎是奈奈每每造訪東京一定會來這的地點之一。在台場除了逛逛這裡的商店外,最受觀光客歡迎的要算是位在AQUA CITY外圍的自由女神像了;在AQUA CITY的商店種類繁多,逛街並不是此行的目的,不過欣賞裝飾的很有特色的櫥窗到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 除了位在地下一樓的美食街外,這裡的拉麵競技場,集合各地知名的拉麵店也是饕客們來此用餐的選擇;另外有許多似顏畫的畫家也會替客人繪畫Q版的似顏畫,大概十幾分鐘就可以完成,價位則依客人的要求有所不同,奈奈稍微瞄了一下一位大約是1,500円。

↓ 奈奈與家人們選擇在美食街用餐,因為選擇比較多,可依自己的喜好挑選;最重要的是這裡有奈奈最愛吃的冰淇淋,除了AQUA CITY外這家冰淇淋在東京幾個逛街的好去處都有分店喔!! 好吃的原因是店家會依客人的選擇將水果及冰淇淋進行混合再作成冰淇淋;奈奈選擇的口味是cheese cake + strawberry...真的好好吃喔!!~~~^^

↓ 台場另一個為人所熟知的要算是這裡的富士電視台了,並沒有特別參觀的打算(參觀費用一個人是500円,內部主要是電視節目的攝影棚,可從外圍看到節目的錄影過程),所以大致在外圍拍拍照,順便在一樓的販賣部買個似車輪餅的甜食過過癮,準備出發往下個站點前進囉!!

第三站:青海  每每搭乘百合海鷗號總是在台場便止步,或是直接往豐洲前進,所以這要算是第一次在青海下車;對青海的印象是這裡有個漂亮的摩天輪,到了晚上會變換個種漂亮的顏色,所以逛逛這裡對奈奈來說也是初體驗了。  

↓ 青海的維納斯廣場(VenusFort)是這裡逛街的第一選擇,不過來這裡逛街的人潮似乎並不多,所以無法激起奈奈逛街的興致。這裡還有一處展示著TOYOTA車款的展示中心,另外就是一個頗大的電玩遊樂場,我想這裡是比較吸引奈奈跟和也的地方吧!!

第四站:豐洲  在青海停留的時間並不長,因為對逛街興趣並不大,所以就往此行也是百合海鷗號的終點豐洲前進。豐洲其實之前也與大家分享過奈奈的初體驗(請看) ,出站之後依照指標前進可以來到這裡最為著名的『LaLaPort』,船形的外觀及舒服的內部裝潢,來這裡逛街感覺也特別悠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