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呀!!~~有沒需要這麼早起呀!!...前一天自Big C 搭乘計程車返回飯店,因為這位計程車司機的英文嚇嚇叫(他有個19歲的外國女友喔!!),,這也讓咱們跟這位司機先生預約了明天一早到水上市場的行程 (Floating Market);在曼谷只要上了計程車,沒有一個司機不會跟你推薦local tour...至於行程部分可依個人興趣選擇(大多是基本款)。車資部分是可以稍微議個價,像咱們選擇的floating market由於車程較遠,往返大概就得花上個2~3小時,所以開價上大概在1,200~1,500元泰銖。(不知道是不是公訂的價格ㄋㄟ)

行程參考:奈奈的曼谷自由行

昨天在massage的催眠下...一夜好眠,可是...今天卻要六點起床;因為距離較遠的關係,所以決定在七點半準時自飯店出發,這讓咱們一群不太年輕的年輕人起了個大早,睡眼惺忪下卻掩不住興奮的心情...咱們就在有說有笑的一路上來到了floating market。

這一天的天氣並不穩定,在前往floating market的途中下起了不小的雨,司機先生先帶咱們到便利商店落腳,順便為車子加個油(or瓦斯...不清楚ㄋㄟ)...為了以防萬一先買便利雨衣預防一下,畢竟要坐在船上被雨淋...滋味應該不好受吧!!

接下來要跟大夥分享一下在floating market搭船的船資要怎麼計算;在floating market有兩種船型可以選擇,最大的差別是能不能"飆船"。如果想要"慢"遊floating market 可以選擇用人划的船家,價位部分大概是一船350元泰銖(不過要跟不認識的人併船);若是想要乘風破浪..可以選擇跟奈奈一樣番子(台語)的船隻,因為初到貴寶地,真的不知道這裡的行情,在功課沒做足的情形下...咱們上了這款有馬達的船隻,價位部分當然貴了許多...一個人的價錢在900元泰銖,雖然最後被咱們砍價到一人600元泰銖...還是很貴。(回台灣跟Apple妹妹檢討才知道上了賊船了)

話雖如此...初體驗當然還是要玩得開開心心的啦!! floating market不管買東西或是吃東西價位總覺得比較貴一點,也許是熱門的觀光勝地,雖然貴一點到也不減觀光客消費的慾望;就在亂喊價及亂砍價的過程中學會如何跟泰國人買東西...到是挺有趣的體驗。

floating market 兩邊的店家將商品陳設在船上,真的很替商家擔心...有時候船隻經過多少都會有些晃動,東西不知道會不會掉到水裡呀!! 除了兩旁的商家之外,還有划著船槳在水上販賣的船家(應該不能稱作:攤位);因為大大小小的船隻很多...所以真的要眼明手快,不然很容易造成大塞船。(只要往船家的方向揮揮手...船家就會自動靠過來呦!!)

整個遊船的活動大約在1~1.5小時左右,眼前所見只要你有興趣只要跟搭乘船家比畫一下,船家就會停靠讓你看個夠,不過如果是要到岸邊的商店街是不可以的喔!! (等船回程靠岸可以用步行的方式或是請計程車載你過去)

這裡看到一間有趣的店...居然高高掛著VISA的招牌,讓奈奈不禁懷疑真的可以刷卡嗎?? 還是這個招牌也是店家的商品之一...真的不解。除了兩邊的商店及房舍外,船行中不妨注意一下經過的天橋,不時有觀光客也在熱情的跟你打招呼喔!!

遊船終點會來到一家需要靠岸的商店,店裡賣的東西感覺很古早味,不管是吃的、穿的、用的或是玩的種類相當豐富,不過對於這一類的東西實在沒有太大的興趣,咱們選擇在這裡玩耍一下就起身回船上去啦!! (感覺乘船比較有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