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24~3/10為期將近三星期的台灣燈會,終於要在這個週末劃下句點了;因為離家近的關係,前前後後"走訪"燈會大概有4~5次吧!!燈會的路線跟奈奈溜master的動線剛好一致,之前就常在週末帶他去那走跳,因為燈會的關係高鐵新竹站前被整理的光溜溜(之前的草地上鋪上的木板)。從新瓦屋到高鐵新竹站大約三十分鐘路程(正常走路速度),延途都有可看之處,各式的花燈把竹北裝飾的好熱鬧;沒能來新竹走跳的看倌們,就讓奈奈的格子帶大家一飽眼福囉!!~go go go

 官方網站 : 台灣燈會

。2013.02.23 燈會前一天

↓ 這次的台灣燈會聽新聞說是史上之最,姑且不管是不是之最,至少幾趟下來讓奈奈一家人逛的很盡興。

↓ 位在新瓦屋(客家文化村)的花燈,每尊都很壯觀;融入了不少客家文化在裡頭。

↓ 當然也少不了今年的主角"小龍"囉!!

↓ 整個展區規模很大,建議要來訪的遊客們事先上網做好動線規劃,或是參考放置在路邊的指示牌。

↓ 這天大病出癒的master(2/17居然發燒~><),走起來似乎有點提不起勁。阿~這外套是怎麼穿的呀??

↓ 另外要拍拍手的是,為了維持環境的整潔,三五步就可以瞧見這佇立在路邊的回收桶。

↓ 新瓦屋斜對面有大型花燈區,這一區是學校團體競賽的得獎作品,看到~(open)將當然要來合照一下。

↓ 這天新竹的風頗大,逛完大型花燈區咱們就打道回府了~

。2013.02.24(元宵節) 燈會開幕當天

↓ 元宵節前夕奈奈的社區發放每個有小朋友的住戶花燈(可能是跟建商贊助有關吧!!),
   好久沒做手工藝了,感覺是個複雜的小提燈。

↓ 就在元宵節當天~終於完工了,大約花半個小時可以搞定,也順利在佳節當天點燈了。

↓ 馬先生的同事去年送了兩個小提燈給master,今年也拿出來應應景(有點吵就是了)。

↓ 下午咱們一家又再度出發前進戰區~先來喝杯蔓越莓補補(~整個很愛)。

↓ 鏡頭直接拉到前一天的大型花燈區後方,這一區除了大型花燈之外,還有一部分的美食區;
   最值得看的要是遠從日本青森縣空運來的"龍王"巨燈了。

↓ 這天感覺master元氣滿滿,很精神的走完大型花燈區(巨燈區)。

↓ 往主燈的方向前進,這裡是master最常散步的公園;燈會期間不少主題樂園都捐出了代表性的花燈。

↓ 最愛的飛牛牧場也有來喔!!

↓ 主燈區周邊也有許多可看的花燈(整個燈很多),master的相好當然要來一張了。

↓ 蛇年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應該非她莫屬吧!!

↓ 什麼~連藍色小精靈也來ㄍㄚ一腳。

↓ 主燈區聽說有幾尊大型巨燈,分別代表不同的涵意,有點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之類的。
   (如果有誤請見諒)

↓ 咱們家的寶貝好得意,在主燈區有跑有跳;這個區塊因為鋪設了木板平順很多(原本是"雜"草地)。

↓ 主燈區一旁也有美食區,不過人~真的太多了啦!!

。2013.02.27 夜間燈會

↓ 前幾次的造訪都是白天(感受不到燈的厲害),228節日前一晚...先滿足一下肚子,再度出發去囉!!

↓ 這個小朋友很搞怪,邊吃飯還要邊看一旁的小哥哥、小姐姐;離開時還跟隔壁桌的阿姨kiss bye~傻

↓ 是不是~是不是~很美呀!!...從沒看過這麼漂亮的新竹



↓ 這尊龍王設置在"特別保護區(有柵欄)",沒機會看到踩街遊行來這感受一下龍王的雄偉。

↓ 往主燈區前進...路上的大小花燈都值得停下腳步欣賞、欣賞。

↓ 在主題樂園花燈區另一側,由台達電提供展出的台達之環,訴求環保愛地球。

↓ 內環播放有綠能、環保等相關影片(這區每次去都很多人)。

↓ 夜間的燈會是不是很美麗呀!!

↓ 奈奈最喜歡這個區域~大紅燈籠高高掛(好像柿子喔!!)

↓ 主燈區夜間每半小時會有一場燈光show~不過每次都來不及趕到(小小的遺憾)。



↓ 這就是今年台灣燈會的主燈了~聽說是歷年最高的主燈喔!!

↓ 主燈區隔壁還有(有夠多),推薦一下星座花燈區...找找自己的星座吧!!~雙子~GO

↓ 離開前不忘合影一下~哈哈

↓ 咱們家的小龍提燈當然也要跟著出門囉!!

。2013.02.28 放假賞燈去

↓ 這天馬先生要值班,沒處可去的老跟小又去看燈了~很好打發時間。


↓ 另一個可看要算這個水舞區了,跟主燈一樣每半個小時舞動一次;不過白天的水舞少了那麼一點fu~

↓ 這天我們家的小子走雅痞路線(千鳥紋的褲褲喔!!)~

↓ 老爸不在家,今天大解放;全家推出的胡蘿蔔汁...相當濃郁,整罐都被master給嗑了。

↓ 這是寶貝發現的米~奇(會發兩個音字了),來一張、來一張。

↓ 回程到燈會區附近打打牙祭~吃好料嚕!!

↓ 噓~跟奈媽、master趁爸鼻不在吃好料~哈哈

↓ 不忘跟隔壁桌的阿姨眉來眼去~這小子很會公關

。2013.03.07 就是要看到

↓ 不甘心沒看到夜間水舞跟煙火,這天草草解決了晚餐(指大人們),出發去~一定要看到。

↓ 夜晚不比白天,還是要包緊一點。

↓ 這次我們沒繞到主題樂園花燈區,往另一側前進(人比較少);離水舞區相當的近呢!!

↓ 主燈的燈光show一結束,緊接著就是水舞show;好多顏色的燈光凸顯了夜間水舞的多姿。

↓ 7點左右的水舞搭配7點18分的煙火show...這是今晚的最佳組合。
    ps : 煙火在平日分別在7點18分及9點18分施放。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