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奈奈在amazon.de購入了寶貝的新年禮物,有沒有比較便宜呢?!每個品項大多在台幣500元以內,跟台灣在地的價格比起來大概差在 80~100元左右(~純粹是想試試在德國買東西啦!!~哈哈);這一個多月觀察下來,master對於積木及拼圖玩具都還挺愛的,除了小朋友愛,爸爸媽 媽也玩的不意樂乎。對於小男生來說,這類的玩具真的很適合,加上樂高積木可以玩的時間較久,擴充性也大,這讓奈奈不得不推薦一下。

↓ 奈奈鎖定的樂高款以1.5歲~的duplo系列為主,差別在於積木的尺寸,防止小朋友誤食。

↓ 附上一本玩具介紹,這系列的積木較常見的像窗戶、動物、數字...等等;充滿著好奇與學習的意味。

↓ 這時期的小朋友手部已經相當靈活,對於大塊積木的拆解及組合很快的就能上手。

↓ 樂高積木的系列大多有一定的主題,這回購入的是"開心"農場;總共有38個零件。

↓ 這是媽咪我的傑作...奈奈跟馬先生還會輪流跟master搶玩呢!!~哈哈

↓ 積木在組合上都有考量到小朋友的力氣跟手的靈活度。

↓ master最愛這個橋段...敲門...開門...弟弟耶!!(只要個子比他小的統一都叫弟弟或妹妹)。

↓ 再來就是這個動作了,硬是要穿過門抓東西,或是將門套在手上(手環嗎?)揮舞。

↓ 上方寶箭是master最得意的作品,都會在上頭多加幾朵花。

↓ 另外一款也買來玩玩,好處是樂高積木彼此都還能組合,創意擴充無限大。

↓ 這款的零件數大約有11個,設計給1.5~4歲的小朋友當然要大塊又好組裝囉!!

↓ 裡頭還附上一本英文小書,這飛機上的小女生...master稱她叫妹妹。

↓ 零件組合並不複雜,對master來說要真能組合的跟圖片上一樣到也困難,這就由媽咪代勞囉!!

↓ 除了樂高積木外,HAPE的木質拼圖奈奈也相當推薦喔!!~HAPE在媽媽界已經相當火紅

↓ 這次購入了英文字母及數字款,標榜著無毒塗料,給小朋友玩(咬)也能相當安心。

↓ 每個字母上有個小握把,讓小朋友容易抓取組合;下方有與字母呼應的圖片。

↓ 木質拼圖不管在圖片及顏色設計上都相當有質感。

↓ ABC對master來說應該是陌生的,不過圖片及顏色卻意外的吸引他。

↓ 上頭的圖片有7~8成是master認識的東西(如 : 蘋果、蛋糕、馬、羊...等等),
   第一次試玩只有指導他將手上的積木對應到圖片上的凹槽,第一排很快就被排滿了耶!!

↓ 請他收玩具到是很豪邁的只接翻過來,再幾個幾個的放入準備好的袋子中。
   ps : 媽咪我週年慶滿額贈的化妝包終於派上用場了~哈哈



↓ 簡單一點的要屬數字款了,只有10塊拼圖,價錢卻跟字母款的一樣(感覺有虧一點)。



↓ 跟字母款一樣底下都有對應的圖片,圖片上物品的數量與數字呼應;相對於字母款,數字款也較大塊。

↓ 對於已經能上手的字母款,數字款對master來說更是妥當。

分享幾個HAPE的小玩法
。拼圖對應圖片
    NANA : 魚在哪裡?
    master : 噓~噓~(是fish),將拼圖放進凹槽裡
。拼圖蓋上找圖片
    NANA : yoyo哪裡? (溜溜球在哪裡?)
    master : yoyo~yoyo,打開字母Y
。直接玩底板或拼圖
    NANA : where is queen? (皇后在哪裡?)
    master : 媽媽~媽媽~然後指底板上Q的位置;媽媽~媽媽~打拿起字母Q--> 奈奈教的~哈哈
    NANA : 那爸爸呢?
    master : 爸爸~指底板上Z的位置,居然是Zerba(斑馬);爸爸~打拿起拼圖Z-->誰教的呢?
    NANA : 那是斑馬啦!!~Zerba
    master : Z~趴...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