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介紹了拉麵博物館的環境(回顧),現在要來介紹一下這裡最"搶手"的活動...泡麵製作;其實不全然是製作,主要是在泡麵杯上進行彩繪,做一個屬於自 己的專屬碗麵。這排隊的人潮可讓和也等上一陣,雖稱不上天長地久,但也讓他決心要多畫幾個。製作一個杯麵的價錢是日幣三百元,看到許多爸媽帶小孩來這殺時 間,應該是這裡的消費便宜又大碗吧!!這就跟著奈家人一同去製作泡麵~gogogogo

↓ 博物館的一角可以看到這個立牌,從這裡進去就是排隊等候的入口;
   整個動線規劃的清楚且算流暢,一旁還有服務人員從旁指導,服務相當大心。



↓ 第一站來買製作杯麵的杯子,準備好零錢或紙鈔,投入杯子販賣機就跟買飲料一樣(會從下方掉出來)。



↓ 再來就要在彩繪區前等一下,服務人員會安排遊客入坐;避免自行找位子而多出許多零星的坐位。



↓ 因為買了三個杯子還獲贈一個"小鴨"塑膠袋...這是奈奈亂說的啦!!



↓ 這就是買到的"空"杯子了,上頭還加了個塑膠蓋。



↓ 派出手藝超群的和也舅舅來畫這三個杯子。



↓ 奈奈也想來湊個熱鬧(其實完全沒手藝可言),至於那父子倆居然在大廳跟日本妹聊起天來~誤。



↓ 桌子上有個告示牌,告訴你接下去的步驟。



↓ 畫了不知道多久,三個杯子總算大功告成...有厲害吧!!(一旁的小弟一直看著那杯假面超人)。



↓ 至於奈奈很假會的將杯子上的英文字母圖上顏色...哈哈(有沒有很繽紛呀!!)。



↓ 完成彩繪的步驟後,接下來就是要把料放進杯子裡啦!!
   整個流程館方都有規劃好的動線,跟著動線走就對了...首先放入主角"泡麵"。



↓ 將杯子交給服務人員,我們的杯子狀態是等待中~



↓ 服務人員將杯子倒叩在機器上,接著要做的是轉動和也手中的握把,轉個"6"圈麵就會轉到杯子的底部。



↓ 之後服務人員會跟你說麵已經放進杯子囉!!



↓ 再來就是挑料了,湯底的部分(粉狀)四種選一,海鮮、咖哩、蕃茄...ㄣ~忘了。



↓ 料的部分可選四種配料,雖然不知道搭配起來的味道如何,但這碗泡麵應該紀念的成份居多吧!!



↓ 這個小雞魚板超級可愛...忍不住在三碗裡都加入它~



↓ 選好湯底及配料後接下來是最後的封裝;將杯子放入機器中,不用兩秒的功夫紙蓋就給黏在杯子上了。





↓ 加了上蓋後還要來包膜,套上"塑膠袋?"將杯子送入"烘乾機?"做縮口的動作。



↓ 杯子會360度在裡面翻轉,在"烘乾機?"裡滾動了一圈後落下。





↓ 接著就可以在工作台的下方取出包膜後的杯麵啦!!~



↓ 整個RUN下來杯麵是長這樣的,就跟在外面買到的杯麵包裝是一樣的。



↓ 另外還提供繩子及塑膠套,好讓遊客將杯麵給掛在上身(一碗取一條)。



↓ 將成品、繩子及塑膠套拿到這個打氣區,桌子上的紅色工具就是手動打氣的器具。



↓ 不清楚如何組裝的話牆上還有圖示步驟提供參考~大心



↓ 幾個組合的步驟在這簡單分享一下~
   。將杯麵放入塑膠套內(最好先靠近一側,充氣後會跑到中間的位置)
   。桌上會有一根像吸管的塑膠管,把塑膠管插入塑膠套一角洞口(套子上有標示)
   。把打氣筒跟塑膠管銜接好進行打氣
   。把繩子綁在塑膠套的角落(套子上有孔洞)



↓ 最後的完成品就掛和也跟master身上...這趟泡麵製作相當成功。



↓ 這一下午的戰利品就這樣掛滿了咱們家的戰車,下一站要往神戶方向前進囉!!~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