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真的好快,一轉眼兩年了;兩年前的這天奈奈歷經人生"最痛"的14小時,而一晃眼這個讓奈奈痛到深處無怨尤的小子已經兩歲了,生日對他來說並不特別,因為每天都有得玩樂,這一天並沒有特權可享。兩歲對這個小朋友來說是個里程碑,這年裡他學會走、學會跑、學會說話、學會唱跳、學會刷牙、學會自己吃飯,像個海綿體無窮盡的吸收外來的刺激;媽咪好想對你說~寶貝你真的好棒,未來的日子裡也要多多指教喔!!

P1180117.JPG

↓ 這個時期的寶貝很愛一直線,隨手可得的東西都可以變成他的玩物。

P1170787.JPG

↓ 排排坐一直線,居然意外乖巧的給媽咪坐好拍照;是說還是不願給我正視鏡頭。

P1170993.JPG

↓ 不得不說樂高積木真厲害,雖然每次玩的時間不長,但是幾乎每天都會玩上一回。

P1170769.JPG

↓ 貼紙也在這個月正式登場成為新玩物,只是這玩物的代價太高,玩起來讓人傷心。

P1180140.JPG

↓ 玩貼紙的時候奈奈一定陪同,不然貼紙會像疊疊樂全給疊在一起;
   這次麵包超人夜市篇相當成功,每位超人都有露臉。

P1180145.JPG

↓ 瞧~他認真的看著自己的完成品,跟他借來看看都很難。

P1180150.JPG

↓ 奈奈說要幫master還有貼紙簿合照一張(意外的配合),但這眼神是看哪就不得而知了。
   ps : 這狀態顯示為master得意的要跟他的貼紙簿合影。

P1180171.JPG

↓ 這個月開始奈奈每天8點安排一個小活動來跟master互動,這一天是玩吸鐵書及幫交通工具配對。

P1180191.JPG

↓ 吸鐵拔起來的底頁別急著丟,吸鐵也可以當拼圖再拼回去(順便收拾玩具)。

P1180209.JPG

↓ 吸鐵雖然小,但是好處是吸在書上不會搞丟(還是有萬一啦!!)。

P1180477.JPG

↓ 這天是跟爸鼻的畫畫課,這是馬先生畫的烏龜,至於master神來一筆在後面幫牠加上了"排泄物"。

P1170918.JPG

↓ 黑白的畫板已經沒法滿足這小小畫家"奔放"的心,奈奈入手了一款畫筆,只能在專用的紙上畫出顏色。

P1170836.JPG

↓ 跟著寶貝一起幫麵包超人上色...其實是奈奈愛畫啦!!

P1170878.JPG

↓ 這作品排排站...奈奈畫的應該不難猜吧!!~哈哈

P1170880.JPG

↓ 最愛的還是用蠟筆畫畫,第一次看到那麼多顏色的筆,master真的開心極了。

P1170843.JPG

↓ 奈奈上網找了著色圖片,看到好朋友kitty、米奇...整個樂翻天。

P1180316.JPG

↓ 認真的可畫上30分鐘到1小時,這類的蠟筆坊間很多類似的,標榜的是不小心塗在布料上也容易清洗。

P1180491.JPG

↓ 每週還會安排一堂唱跳律動課,除了唱唱跳跳外還有動物模仿show呢!!

P1180227.JPG

↓ 猜一猜master在學什麼動物呀?! (master : 是大象喔!!)

P1180228.JPG

↓ 夏天到了怎麼可以錯過這玩水的大好時光,幫寶貝入手了最愛的阿帕麵小泳褲;
   很得意的穿著他泳褲在家裡面走跳...還指定要跟一旁的"標籤"拍張照。

P1170904.JPG

↓ 爸鼻早在survey合適的游泳池,一天在costco發現這"巨大"的泳池後立馬扛回家;
  是說買了泳池沒買pump,借了個打氣筒來可累翻了叔叔跟嬸嬸。
  ps : 大夥輪番上陣充了一個早上,隔天馬上上網標了個插電pump。

P1170947.JPG

↓ 大人們在陽台忙著打氣,master在屋內忙著兩小無猜,在跟nini妹妹筆手畫腳。

P1170919.JPG 

↓ nini妹妹好厲害喔!!~才滿7個月就已經會爬行了,master哥哥要加油ㄋㄟ~

P1170936.JPG

↓ show time~終於、終於在炎熱的夏日第一場玩水pa登場囉!!

P1170957.JPG

↓ costco買的泳池真的很推薦(缺貨中),尺寸大小可讓大人、小孩一起使用,四個角落還有氣墊可坐。

P1170962.JPG

↓ 整個下午都泡在水裡不願起來,夏天嘛!!~不就是要把自己泡的皺皺的才爽快

P1170969.JPG

↓ 隔週末又來叔叔家的陽台報到了,爸鼻說這個夏天要玩夠本才行~嘻嘻

P1180093.JPG

↓ master有個特別的"愛好",他愛"蝴蝶結"(~傻);連nini妹妹的褲裙也說要穿,不過這尺寸也太剛好了。

P1170976.JPG

↓ 在新竹的假日沒能泡水就只能散步活動筋骨,很假會的媽咪幫master穿了件褲長不到膝蓋的褲子;
   結果~一不小心~master跌到膝蓋流血了,好心疼喔!!

P1170883.JPG

↓ 寶貝沒有哭...ㄣ~到是很認真的喝著他的紅蘿蔔汁。

P1170885.JPG

↓ 這個月的重頭戲是寶貝要來"戒布布",感覺這是場硬戰,直到現在他還以為我們在跟他玩。

DSC05030.JPG

↓ 白天在家也只穿褲子或尿布褲,但看他穿的怡然自得,似乎不覺得只穿褲子有什麼不同~傷腦筋

P1170838.JPG

↓週末假日早晚的散步時間也帶著他外出"噓噓",但要從他嘴裡講出「我要尿尿」成功機率並不高。

DSC05036.JPG

↓ 這個月成功戒掉寶貝"用手"抓取食物的壞習慣,小朋友使用湯匙或叉子並不像大人那麼的熟練,
  加上小朋友的耐性不夠,索性用手乾脆點,奈奈覺得是該讓master熟悉的時候了。

P1180025.JPG

↓ 兩歲的生日禮物...媽咪送給寶貝"一隻狗(puppy)",一隻會說英文、會唱歌的狗狗喔!!

P1170859.JPG

↓ 他可疼愛他的puppy,唱歌跳舞都要它作伴。

P1170861.JPG

↓ 阿~就連睡覺也會貼心的幫它蓋上被子

P1170868.JPG    

↓ 其實是類似像讀寫筆的玩物,做成了狗兒的形狀更加討喜,奈奈是在Y拍購得;
   也多虧puppy的幫忙,master已經會說好多英文單字,還會唱ABC  song呢!!(不標準就是了)

P1170893.JPG    

↓ 生日當然要有生日蛋糕,雖說奈奈已經幾年沒吃到自己的生日蛋糕(~羨慕)。

P1180105.JPG

↓ master不愛甜食(蛋糕類),這回買了個超小尺寸的蛋糕,畢竟重點是壽星嘛!!

P1180112.JPG

↓ 寶貝生日快樂~好棒喔!!...你已經兩歲囉!!

P1180113.JPG

↓ 生日當天因為要上班,生日當天就在家拍拍立得慶祝啦!!
  (媽咪跟婆婆可是唱了一晚的生日快樂)         

P1180523.JPG

↓ 別那麼不甘願...最後來跟媽咪愛的抱抱一下,這樣才是媽咪的乖寶貝喔!!

P1180515.JPG  


《23~24個月的成長記錄》
1. 寶寶健康吃 : 早點麵包(或饅頭)、中餐及晚餐跟大人吃 (餐後水果)
2. 寶寶喝奶奶 : 早150cc、晚150cc(或180cc)
3. 寶寶吃點心 : 麵包或蔓越莓
4. 長牙紀錄 : 好多顆牙齒
5. 長大人 : 認識顏色、形狀、愛唱跳
6. 長氣質 : 出門有聽話、寶貝有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