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2日,即將搭乘上午11點多的飛機離開泰國,早上的行程比較單純,我們參觀了泰國的『毒蛇研究中心』,由於泰國的毒蛇種類很多,而又有比眼鏡蛇還要毒的『金剛眼鏡蛇王』,泰國政府也陸續針對這些毒蛇進行研究的工作,除了增加具有參觀意義的研究中心外,醫療上的附加價值也為泰國增加了另一項收入。研究中心有專人表演訓蛇並邀請觀眾一起合影,只見到眼鏡蛇、蟒蛇在脖子周圍穿梭...並不想拿出我還年輕的本色,所以這個...我放棄!!

當地政府為了研究『金剛眼鏡蛇王』的毒性,鼓勵泰國人民捕獵眼鏡蛇,也給予獎金支持,所以導遊大哥說平日看到在田裡耕作的要多屬泰國女性,因為泰國的男性都去補蛇了。一路上不難發現聳立的電線杆,雖然台灣的電線電纜也都地下化了,但是還記得台灣電線杆的形狀是圓柱形的,有別於台灣的電線杆,泰國的電線杆都是方形柱狀,原因也是在於泰國的蛇很多,為了避免蛇沿著電線杆而破壞電線電纜,所以都做成方形柱狀。

終於到跟泰國說再見的時候了,這裡的好山、好水、好風光真的令我難忘,而泰國的拉曼機場也將隨著這一趟旅程的結束,將在九月底採用新的機場而停用,故事總要終結,也許下一次再度光臨這個國家的時候,他的多變、他的豐富,也將讓我再次感受這個遺留在人世間的寶石,所散發的無窮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