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德堡的美麗讓許多文人讚頌,讚頌它的壯闊、讚頌在眼前的井然有序,依偎在涅卡河畔的典型老橋,排列整齊的紅瓦屋頂,至今也讓來此一遊的旅客目光頓時停滯。

穿梭在海德堡的街道上享受這片刻的悠然自得,穿梭在舊城區的街道上,玲瑯滿目的商店也令人目不暇給;而德國歷史最為悠久、也是歐洲最古老的大學的海德堡大學,創校至今也有六百多年的歷史了,而佇立在海德堡城區裡的海德堡大學儼然與這個城市融為一體了;海德堡也因為這所歷史悠久的學校更增添了幾分人文氣息,而相互輝映的海德堡大學也因為這個城市更顯得與眾不同。根據統計,海德堡這個城市裡有五分之一的人口職業是學生,因此海德堡人很引以為傲的是,在這座古樸的外表下,仍保有一顆年輕的心。

『老橋』
百年老橋靜靜的佇立在涅卡河上,經歷了幾次重建,由原本的木橋,經歷了洪水、火災及風雪的摧殘,
1786年至1788年間改建為石橋,也奠定了老橋目前的基礎;當時的建造者-Karl Theodor為了阻止這座橋免於毀壞的厄運,在橋上放置了象徵守護萊茵河及主要支流的涅卡河河神雕像;漫步在老橋上,除了欣賞海德堡城堡外,海德堡這個城市的浪漫典雅也盡收眼底。

『海德堡古堡』
海德堡其實早在17世紀時已經於戰爭中損毀,雖然僅是遺蹟,海德堡仍然有可觀之處,牆面上的浮雕及城牆賞的雕刻,不然想像當時海德堡古堡的榮景,18世紀因戰爭全毀的海德堡市區,而後來市區就是以當時的原貌重建,而建材就是來自於古堡內的石材;經歷滄桑的海德堡古堡,仍保留著猶如廢墟的模樣,一種殘破的美除了道盡歷史無情的摧殘,也為古堡注入一股不一樣的新生命。

海德堡古堡內有一個巨大的木製酒桶,遊客可以沿著階梯登上酒桶參觀,經典的大酒桶也稱得上啤酒王國的代表作了。

『海德堡之吻』
來這裡遊玩的旅客總是忘不了要買點紀念品,著名的『海德堡之吻』巧克力,儼然成為海德堡的註冊商標,這麼特別名字一定有個特別動人的故事,在20世紀初期,來海德堡求學的女學生,都會有家僕或隨從跟隨在身旁(有點像書僮),以防有無聊的男子糾纏,可是正值花樣年華的少男少女們,總是會有心儀的對象,於是在咖啡店裡用秘密傳遞名為『吻』的巧克力給對方,用來表示愛意,既含蓄又不失禮節,而傳頌有百年之久的『海德堡之吻,讓這種充滿特殊涵義的巧克力成為海德堡最浪漫的紀念品。

前往童話世界的序曲 (行程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