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みなとみらい』線的終站也是此行的最後一個景點...『中華街』,在華人聚集較多的地方都有類似具有中國特色的地點(China Town)...主要都是販賣一些具有中國風味的特色小吃及雜貨、乾糧等。初到橫濱的奈奈一家人很難得享受街道上出現的華語...這樣的感覺真的很難想像至身在外國。(雖然是中華街...但卻也聽到不少韓語...街道上發放傳單的幾乎是年輕的韓國人)

↓先前跟夥伴們介紹的『みなとみらい』一日卷 (中間的那台螢幕),只要在線上的每一站你都可以買到,操作上也十分簡單...只要看到450円一日卷就給它選下去就是啦!!這張一日卷可以讓你上上下下每一個站點,是很經濟實惠的旅遊方式喔!!

↓日本的車站十分寬敞...也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乘車的人並不多...就這樣一家人在車站內東拍拍、西拍拍,車站拍拍、車上拍拍。因為恰巧到日本期間遇到換季折扣,看到奈媽身上的外套及奈奈脖子上的圍巾...MUJI折扣買的,一般都有5折左右的折扣...有時候還有Special Price喔!! (換季期間的折扣真的很吸引人)

↓出了車站清楚的標示就在眼前,中華街的巷弄很多...這也讓奈奈一家人在裡面繞了好一陣子...巷弄間大多數是中式餐廳...也許是眼前看到的商品(中式乾貨)都還算熟悉...所以吸引咱們的大多是周圍的建築物及兩旁的小吃。此行中華街的目的地是來看看這裡的關帝廟...所以順著方向走細細品味這裡的風貌,成為另類的旅遊行程。(街道兩旁最常看到的點心小吃應該是天津甘栗及包子)

↓這裡的街道巷弄不難看到很有中國風的拱門佇立...也是這裡特色之一喔!!...大紅燈籠高高掛很有過年過節的氣氛ㄋㄟ...關帝廟在這裡是著名的景點...不管是本國人還是外國人...來這裡走走看看是一定要的,也因為如此入口處不難看到招攬觀光客的攤販。

↓除了拍拍這裡的建築物外...到關帝廟繞一圈...用手拜個拜...四處看看後到門口拍個照,在日本的奈姨有空都會來這裡拜拜...求個平安符...現在奈奈的包包內都有一張關老爺的平安符喔!!...在來中華街之前咱們在麵包超人博物館買的紅豆麵包及紅色倉庫沿途買的養樂多...走著走著就被咱們給嗑掉了...好吃ㄋㄟ。

↓中華街當然要處處充滿中式風味...你看看你看看就連日本籍的Hello Kitty也披上貓熊外衣來應景,佇立在路旁的中國風Kitty也成為往來旅客爭相拍照的特色景點...Kitty的位置坐落在往關帝廟的路上,通往關帝廟會先經過關帝廟道 (拱門)...就在關帝廟道的正對面...一家充滿中式雜貨的店舖 (有點像超級市場)...Kitty就是這裡的鎮店之寶啦!!

↓中式的紀念品當然要添加的日本味 (畢竟這裡是日本)...不難看到融入日本及中國風味的紀念品;另外,中式的雜貨食品琳朗滿目...包子、米粉及乾貨隨處可見,就連中國人的國粹...『麻將』也看的到喔!!...不過麻將到了中華街感覺像是紀念品的一種...反而缺少了娛樂性質的感覺...(可能是包裝的太精美了)

↓最後的中西合併...搭配著中式拱門的陪襯show show咱們這趟行程的午餐兼點心,因為這裡多是中式餐廳...在餐廳用餐對咱門來說太過奢侈...另外一個重點是浪費時間...多看看、多走走才是咱們此行的目的,所以紅豆麵包及在中華街買的肉包...成為我們邊走邊看、邊看邊吃的點心啦!!...在這裡邊走邊吃...感覺很有家鄉味喔!!

心得報告:橫濱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去處,一日遊到處走走看看算是很經濟實惠的行程;一日卷讓你玩透橫濱大街小巷,如果有機會來東京旅行,不妨來離都內不遠的橫濱走走。這次的橫濱之旅玩的很充實、玩的很便宜...也為此行增添了不少回憶...期待下一次的造訪,也期待開發下一個經濟實惠東京一日遊與大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