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確定結婚日期之後,最讓奈奈頭痛的就是婚禮的橋段、佈置及小禮物了;因為年底結婚的親友真的很多,而最近結婚的新人花樣真的也很多;不想花大錢的奈奈跟馬先生只能說運氣真的不錯,在親朋好友的大力幫忙及贊助下,真的讓奈奈的婚禮省多多卻不失品質,在這裡真的要大大的感謝。接下來就讓奈奈分享一下婚禮上的小東西,也提供大家參考囉!!

● 喜糖盒 - 伊莎貝爾蛋糕塔,有些喜餅公司會送一些東西,如果不要的話可以跟喜餅公司換這種糖果塔,或是自己貼點錢跟喜餅公司ㄠㄠ看;這款三層的蛋糕塔是要自己拿回家DIY的;也感謝奈媽及和也,在前一個週末在家加工幫奈奈折糖果盒。

↓ 鏘鏘鏘鏘...這是成型後的糖果盒,珠珠跟愛心都是奈奈一個個黏上去的喔!!黏完之後還要等膠水乾,真的有點小費事;不過免錢的就別嫌囉!! 另外,因為奈奈跟馬先生的表姊一起訂喜餅,盒數夠的情況下,跟喜餅公司ㄠ到白巧克力糖,包裝精緻的糖果可以送給婚禮上幫忙的親朋好友。

奈媽的好友慧萍姐姐之前在高雄的格子趣及網拍上都有做婚禮上的小禮物,知道奈奈要結婚的時候打長途電話,跟奈奈問想要什麼東西來做婚禮小物或是佈置,沒有頭緒的奈奈只有在別人的Blog上看過,沒有太多的想法,就在婚禮的前一周...收到一箱來自於高雄的包裹...看到整個傻眼,真的什麼都備齊了。

● 金莎花 - 這款金莎花真的很漂亮,因為數量比較少,所以決定在台北補請時作為第二次進場的小禮物,希望在奈奈喜宴上有拿到的賓客都會喜歡。ps : 雖然只有20隻,不過拿起來還挺重的,所以決定在二次進場時由馬先生發送。

● 謝卡夾 - 因為奈奈婚禮沒有請婚禮佈置,為了讓奈奈的婚禮夢幻一點,慧萍姐姐做了兩款謝卡夾;相當別緻,收禮桌上夾個幾張謝卡,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呀!! 

● 簽名筆 - 因為有高雄及台北兩場宴客,所以慧萍姐姐幫奈奈在兩個場次各準備兩支給賓客簽名;如果沒有用到的朋友們,是因為馬先生的弟弟也有結婚的計畫,為了下一場婚禮可以使用,在我收禮桌幫忙的工作親友們,決定拿來佈置就好。 

● 棒棒糖花束 - 五顏六色的棒棒糖花束是不是也很別緻呀!!...這是奈奈在高雄結婚二次進場時的小禮物,看到南部的親友很熱烈,奈奈真的很開心,也很開心高雄的親友們喜歡。 

● 糖花 - 慧萍姐姐問奈奈要多少糖花時候,奈奈在不好意思麻煩的情形下,請姐姐做了12朵糖花;想作為高雄結婚時主桌的佈置之一。奈奈主桌的長輩們都很喜歡,紛紛說要把準備的糖花帶回家給孫子...真開心。(這款糖花真的好美喲~~^^) 

● 喜糖 - 一般宴客的餐廳都會提供宴客新人糖果,所以並沒有特別再準備的打算;而大部分餐廳提供的糖果評價都不高 (存貨也特別多),姐姐堅持要贊助奈奈好吃的巧克力作為送客的糖果,還幫奈奈包裝的超可愛,所以在高雄送客時相當的搶手喔!!

● 扇子花 - 迎娶的過程中,禮車要把新娘接走時,車子一開動新娘要把扇子往外丟,象徵別把壞脾氣帶去夫家;而姐姐特別幫奈奈準備別在扇子上的花,雖然扇子low了點,有了扇子花的陪襯下一整個不一樣。 

● 喜糖盤 - 姐姐幫奈奈跟馬先生各準備了一個喜糖盤,感覺相當別緻且高貴的款式;原本方型的是配給馬先生,圓型是給奈奈送客時使用...到最後送客已經有點混亂 (大家都搶著拍照),所以就連該拿哪一個也就隨便囉!! 

除了這些繽紛的婚禮小物,奈奈還準備了一些小禮物;因為北部補請大多是新竹的同事還有奈奈北部的親朋好友;再者,補請也因為年輕人比較多,所以奈奈想要變點小花樣,讓大家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雖然是小禮物,也希望參加奈奈補請的好友們能很開心的把這些小禮物帶回家。

● 香檳泡泡 -  這個是奈奈在網拍上面找的,在迎賓的時候放在收禮桌上給賓客自行拿取;來參加補請的小朋友也吹的很愉快 (參加喜宴的小朋友通常是被爸媽帶來的,想準備點小東西讓小朋友玩...希望小朋友會喜歡喔!!) ps : 奈奈買的是小size的香檳泡泡,網拍上平均價格在6~8元/瓶。

● 似顏繪 - 奈奈在去年初送給自己一幅似顏繪之後,一直想要在請moz在幫奈奈跟馬先生畫一幅;而結婚就是一個很棒的主題,所以去年10月左右就先跟moz以中國風為駐軸訂了左上的這幅畫 (謝謝moz還幫奈奈掃描);奈奈拿去復興美工附近表框,在店老闆娘的幫忙配色下,是不是很富麗堂皇呀!! ps : 復興美工表框的店家很多,價錢也相當便宜,奈奈表了兩層只要450元喔!!

● 送客禮物 - 奈奈想用似顏繪做點特別的小禮物送給賓客,一開始就想到"吸鐵"這個小東西,因為大家家裡都有冰箱所以不用擔心用不到,所以奈奈就在網路上提供圖檔後訂做了150個吸鐵,而網拍老闆很棒,一開始還寄sample給奈奈校搞,確定之後才大量製作, 老闆還送給奈奈用似顏繪做的隨身鏡 (上張照片左下) 。ps : 吸鐵的單價比較高,一個20元;也可以選擇比較便宜的胸章,一個10元。

● 謝卡 - 除了婚紗公司送的謝卡之外,奈奈又在網路上訂了兩款 (網路拍賣真是便民呀!!);一款是設計作為收禮金謝卡,另一款用似顏繪做的謝卡是奈奈想用來包裝小禮物的底圖,而背面特別設計成月曆,希望大家不要丟掉才好。ps : 雙面謝卡一款200張/300元。

● 成品 - 在一開始奈奈就想用似顏繪謝卡包裝吸鐵,所以請吸鐵老闆提供可以包裝謝卡的opp袋 (文具店也買的到喔!!) 包裝這個小禮物大概花了奈奈快2個小時,因為訂購的數量不多,所以沒拿到的賓客真的不好意思ㄋㄟ。 

【同場加映 - 吃茶禮】
● 禮物 - 在南部的習俗裡,嫁過來的媳婦要給長輩奉茶,長輩會包給新娘紅包,而新娘要準備吃茶禮作為回禮;說到吃茶禮...真的讓奈奈一個頭兩個大,又要體面不失禮又要實用,以前送的肥皂禮盒及拖鞋在這個時代已經不適用,最後奈奈選擇了Canus的旅行組,原本只買了15組...最後追加到22組 (吃茶的過程真的很有趣,最重要的還有紅包可以拿...開心)。 

● 包裝 - 買了吃茶禮,頭痛的問題又來了;該怎麼包裝又是一大學問,因為是喜宴所以一定要包裝的很喜氣,拿包裝紙又怕沒藝術細胞的奈奈把包裝搞砸,所以便開始在網路搜尋包裝紙袋,也請慧萍姐姐提供一些建議,用包裝袋包裝真的很方便,最後黏上貼紙就很體面。ps : 包裝紙袋25個/230元,貼紙104枚/8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