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得到這個試用機會真的讓奈奈又驚又喜,對於奈奈這個沒手藝的小女子來說更別說什麼廚藝了,不過還是很感謝Mamibuy新手爸媽勸敗團讓奈奈有免費體驗Cuisinart美國美膳雅冷熱多功能調理機的機會,這讓平常很少下廚的奈奈也萌生下廚的意願;要在關公面前耍大刀真的只能說獻醜了,心臟大顆跟神精大條的奈奈殊不知這將是一個艱鉅的挑戰呀!!~哈哈

官網連結 : Mamibuy

機體

↓ 上週收到來自代理商的試用機器,期待好久終於收到啦!!~喜

↓ 這個機器還頗有重量的,組裝上相當簡易;除了機台本身外還附上清潔刷、操作手冊及食譜等。

↓ 附上的食譜相當的大心,除了料理的食材說明外,連加熱及定時等操作細節也說明的相當仔細。

↓ 機身上的按鍵讓奈奈這樣的電器白痴都能一目了然,說明書的操作說明稍加看過後就能輕易上手。

↓ 最重要的是調理機組合的部份了,箭頭對箭頭才能確實的密合。
可參考小雨媽咪的精彩分享 --> 請點 (出處 : Mamibuy)

清潔

↓ 清洗應該最令人頭疼的環節,加熱過後卡在機底上的食物渣渣一定很不好清;
看看這烹煮後的"慘"景,感覺要很費力才能清乾淨...

↓ 照著手冊上的清潔指示操作,加入500cc的水量及適量清潔劑,設定時間2分鐘後再按下最右邊的燉煮。

↓ 沒一會就看到冒起小泡泡了~

↓ 時間到會有聲音通知,這時再按下攪拌鈕攪拌、攪拌。

↓ 因為加熱難免會有焦黑比較難去除的部分,需要再用刷子來回刷洗,這時附上的刷子就很好用。
(小叮嚀 : 刀片有些鋒利要小心刷洗喔!!)

寶貝的粥品 : 豬肉玉米粥

↓ 食材部分 : 昆布大骨湯底、白米、豬絞肉及玉米(順序1~4)

↓ 先將豬絞肉及玉米放到機器裡面攪拌(應該要按攪碎),還不太會操作機器就請見諒了~羞羞

↓ 先看一下攪拌後的豬絞肉跟玉米,感覺mix很均勻呢!!
因為湯底的部分已經有一點調味,所以再烹煮的過程中就沒有再加調味料了。

↓ 將退冰後的湯底跟剛剛的豬絞肉、玉米一起攪碎,細緻的肉泥對牙齒還再長大的master來說很剛好。
ps : 絞肉打的相當的細,烹調後看起來相當的"綿密"。

↓ 攪碎後再將米跟少許的水加入(master喜歡較有口感的米粒),設定時間15分鐘後按下最左邊的高溫鈕。

↓ 15分鐘後一碗可口的寶寶粥就上桌囉!! (心得 : 如果米心還沒透的話可以在調整一下時間)

↓ 這個小子很捧媽咪的場,一口接一口吃的可是津津有味呀!!

↓ 輕輕鬆鬆就完成的寶寶粥,也謝謝master的大大力支持囉!!~成功

寶貝的湯品 : 芹菜紅蘿蔔玉米濃湯

↓ 食材部分 : 馬鈴薯、洋蔥、芹菜、紅蘿蔔及玉米(順序1~5)


↓ 把上述的食材通通放進去調理機,加一點點橄欖油(奈奈加的是玄米油)及少許的鹽巴;
依喜好的口感、粗細將上面的食材攪碎,加上適量的水量就大功告成啦!!

↓ 食材的部分就麻煩大家自行調整了(這次做的有點多),再來設定12分鐘加熱。

↓ 加熱中...可以感受到烹煮的過程,有起小泡泡喔!!(~期待ing)

↓ 簡單又營養的寶寶濃湯就完成啦!!...如果大人要喝可再加點胡椒粉提味。

飲品 : 蘋果優酪乳冰沙

↓ 冰沙部分在材料的變化及搭配上又更多元了,這些食材是奈奈家裡面既有的;
蘋果跟優酪乳的搭配,感覺就是款會幫助腸胃擩動的飲品,這就來做個實驗吧!!

↓ 一樣把要打成冰沙的材料通通放進去調理機,建議冰塊可以多加一點。

↓ 攪碎的時間設定可以依口感自行調整(顆粒或綿密);隨手可得的材料,輕鬆就能完成一杯健康的飲品。

大小通吃 : 寶寶粥 v.s 漢堡排

↓ 食材部分 : 豬絞肉、玉米、紅蘿蔔及洋蔥(順序1~4)

↓ 寶寶的粥跟漢堡排的食材一樣,除了節省採買的麻煩,處理上也相對省事;
這次將備妥的食材一起放入攪碎,加點鹽巴及些許的胡椒粉提味~

↓ 大人小孩對於食材的口感要求不同,大人喜歡有咬勁能夠感受食材的美味,
而小小孩因為牙齒尚在長大,所以適合稍微細緻的口感;所以攪碎的程度就有所差別囉!!

↓ 這天晚餐漢堡排準備上菜囉!!~ 獻醜了
內餡備妥後還需要準備烹調的麵粉、蛋汁及麵包粉(依順序1~3裹在肉排上)。

↓ 因為馬先生比較perfer有口感的內餡,所以內餡的部分並沒有打的很"泥";
裹上些許的麵包粉就準備下鍋囉!!

↓ 看鍋子裡的漢堡排...心情就很好,過程中還可以用冷熱調理機準備寶貝的晚餐;
真是省時、省事的好幫手呀!!

↓ 完成品並不美觀(請見諒),不過味道...哈哈~只有吃的人才知道囉!!(沾上蕃茄醬好好味呀!!)

使用後感想 :
奈奈是標準個上班族,朝八晚六(快七)的上班日實在沒有多少時間下廚,也沒什麼廚藝的奈奈也只能做做這類簡單又快速的料理;這款冷熱調理機在使用上真的給奈奈很大的幫助,雖然不見得會使用他做為唯一的烹煮器具(清洗、烘乾需要時間),但在備料上確實幫忙節省了不少時間;將事先冷凍好的備料再稍加料理,輕輕鬆鬆就可以開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奈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